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南羽毛球重新崛起需时日 年轻队伍基础是关键

2009年10月19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4年前,江苏全国十运会,湖南羽毛球队收获了2金2银。4年后,还是依靠鲍春来、郑波两位“老将”,湖南队入账两枚银牌,成绩下滑是事实,但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更加年轻和充满潜力的队伍。

  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认为,随着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等人的相继退役,湖南羽毛球队的阵容更加年轻,这届全运会2枚银牌的成绩虽差强人意,但不可能永远依靠一拨老将打天下,现在湖南羽毛球的整体后劲是不错的,只是重新崛起还需时日。

  上届全运会,湖南羽毛球队依靠龚智超、龚睿那和黄穗,获得了女团“三连冠”,郑波、黄穗配对获得了混双冠军,鲍春来、龚睿那分获男、女单打银牌。本届比赛,虽然只收获了混双和男单的银牌,但在整体上的成绩令人满意,男团杀入8强、女团杀入4强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田卿/夏欢、胡文卿/陶勋、柴飚/郑波都晋级了双打的8强。

  据省羽毛球队教练罗毅刚介绍,包括国少、国青和国家队,湖南羽毛球队现有16名国字号选手,其中国家队就有7、8名,这种集团优势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在1990-1992年龄段上,我们女队的成绩在全国比较突出,2006年全国少年锦标赛上女队拿到了团体、单打和双打的冠军,男队的成绩虽然没有女队那么突出,但也还可以。张圣、张稳、刘沛轩、陈俊杰都是不错的苗子。”

  在本届比赛上,廖念、程雯、石晓倩、包宜鑫、田欢等年轻选手都得到了锻炼。“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湖南羽毛球队最近几年一直没有拔尖的选手出现。”罗毅刚说。

  据了解,作为中国的奥运会精品项目,各省羽毛球竞争相当激烈,目前,江苏省队有100多名选手,广东三个梯队共计200多人,整体实力惊人。我省羽毛球队在编队员以前不超过50人,近两年突破80人,经费也不及经济强省。

  目前,各省市区羽毛球队都在力争向国家队输送竞技型人才,我省如何及时把握国际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方向,向国家队输送适应需要的人才,同时,常态性的做到从基层挖掘适宜从事羽毛球运动的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打好扎实的技术基础,是我省羽毛球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