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羽球赛场鲍春来失意 重复四年之前失利悲剧

2009年10月19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1比11、21比3,让人期待的十一运会男单巅峰对决,竟然让人大跌眼镜地草草收场。此前,林丹、鲍春来职业生涯共交手22次,林丹以16胜6负遥遥领先,但今天比赛“一边倒”的走势还是让人意外。林丹还是林丹,赛场上,一如既往是舍我其谁的霸气,鲍春来还是鲍春来,在林丹面前,在士气上,他已经提前“缴械投降”了。

  一切都像是4年前的南京赛场的复制。只是时间更短,是林鲍交锋用时最短的一次!鲍春来在赛前说,两人水平差距不大,决赛的胜负更多的要看临场发挥和心态。而发挥和心态这两个临战重要因素,两人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了。

  特别是第二局,鲍春来拿下第1分后,被林丹连扳13分。那个1字在显示牌上停留了很久,十分“刺眼”,真不敢相信这是一场世界级水平的男单对局。

  “我没想到能赢这么快,鲍春来最近状态应该是不错的,可能我做的准备更加充分吧。”能够卫冕,林丹自己也没有想到能这么轻松。

  这两年,鲍春来一直受着膝伤的困扰,今年上半年还处于在动手术和保守治疗的徘徊选择中,考虑到有全运会,他选择了后者。“伤病确实困扰了我很久,3个月没有训练,但通过今年上半年的调整,特别是在香港一个月的训练,已经恢复得不错了。”鲍春来说,“我付出了很多,可能很多人都看不到,但我不会把伤病作为失利的借口。”

  相信鲍春来没有忘记,4年前,在南京赛场中败给林丹后流下的眼泪,那一次,他心有不甘。但今天,对于结果,他坦然接受了,他的语言和表情一样无奈:“我已经尽力了,今天在场上速度一直跟不上他。”

  罗毅刚是九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8年前,他在决赛中战胜的正是当时初出茅庐、年仅18岁的林丹,现在他的身份是湖南省羽毛球队的教练。“其实鲍春来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前几个月连夺4个分站赛冠军是最好证明,面对林丹,他的技战术发挥不出来,主要还是心态和自信心的问题。”对于失利的原因,罗毅刚的话一语中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