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摘取“双料”冠军 豪言直指伦敦奥运会金牌

2009年10月19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本报18日讯(特派记者 刘明禹) 世界冠军白雪在18日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这个成绩也为她赢得了第11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金牌。由于本次比赛也是全运会的马拉松赛,所以,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普遍重视名次超过重视成绩,女子前三名的成绩是近年来最慢的,白雪夺金的成绩比她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1分钟,比她两个月前在柏林世界锦标赛上夺冠的成绩也慢了8分多。

  世锦赛冠军、全运会折桂,短短3个月白雪已经成为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对于这个称谓,赛后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白雪谦虚的表示:“我没觉得自己是领军人物,周春秀大姐曾经跑过2小时19分,而我最好的成绩才是2小时23分,我要继续努力,在成绩方面有更好的提高。”对于世锦赛和全运会孰轻孰重的问题,白雪圆滑的称“两个一样重要”。

  先后收获两个重量赛事冠军,当被记者问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白雪想了想不好意思的说:“2012,我想拿奖牌!”说完,她便不好意思的笑了。记者赶忙追问:“想拿什么颜色的?”面对记者的追问,白雪不假思索的回答:“黄色的!”足见其信心十足。

  本届北京马拉松同时也是十一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所以国内马拉松顶级高手悉数出席。虽然收获冠军,代表火车头体协出战的白雪仍然道出一点遗憾:“今年的天气比以往凉,所以对状态有影响。拿到了冠军,但是成绩不是很理想。”

  8月的柏林世锦赛,白雪一举获得马拉松金牌横空出世。当时有媒体担忧白雪在柏林耗费过多的体力会影响全运会的发挥。夺冠后,白雪坦言柏林夺冠并未影响自己的状态。“我觉得影响真不大,我们平时的训练量就很大,比赛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所以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为火车头体协收获本届全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当记者问到夺冠的奖金时,白雪笑着说到:“这个领导还没说呢。”白雪坦言全运会后要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