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婧于洋:我们把金牌带回家 未来将会一起退役

2009年10月19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我省名将杜婧/于洋以2∶0完胜湖北选手王晓理/赵芸蕾,从而赢得了两人搭档以来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她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我们就是冲着这枚全运会金牌来的,现在我们把金牌带回家了。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我们会悉心珍藏! ”于洋赛后如是说。21∶13、21∶14,结果很轻松,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 “全运会比赛困难很大,大家都认为这样的比赛就是国家队的内部较量,国手之间知己知彼,要想杀出重围摘取桂冠,难度相当大。 ”于洋说。

  相比于于洋的低调,杜婧则快人快语,“赛前我俩就想好了,只要有一线夺金希望,我们就绝不轻言放弃!事实上,本届全运会,我和于洋就是要为家乡父老带回一枚金牌。 ”

  杜婧、于洋很看重这枚金牌,在她们看来,获得奥运会冠军是为国家赢得荣誉,而获得全运会冠军,则是为家乡作贡献。 “全运会也是4年一届,在我们的心目中不亚于奥运会,而且省里也一直给我们以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觉得有义务、有责任拿下这枚金牌,这是必须的。 ”杜婧说。

  获得全运会冠军后,杜婧、于洋的心里塌实了,“接下来,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备战伦敦奥运会!没别的,我们就是要击败所有对手,无论是国内、还是在世界赛场。当然,我们也会摆正自己的位置。 ”

  今天的全运会冠军,已经真切印证了杜婧/于洋在国内的霸主地位。 “坦率地讲,我们不怕对手的竞争、对抗,怕的只是伤病。其实我们两人目前都是伤病缠身,就是这个原因我们丢掉了世锦赛冠军。所以,在未来的征战道路上,我们必须正视伤病、避免伤病。 ”于洋说。

  她们的配合愈发默契

  一样的短发,球场上如同男子般凌厉的进攻打法,这让外人觉得这两个女孩很相似、很东北。不过只要接触过杜婧、于洋就不难发现,她们其实并不是印象中的那种“假小子”,而是很有女人味的。

  “杜婧平时的爱好是收集各式各样的帽子和眼镜,逛街的时候一身休闲,手腕上一堆各种各样的饰品。你别看杜婧的头发短得不能再短,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头发剪一次要300元。 ”于洋这样介绍杜婧。 “于洋对自己的皮肤很在意,偶尔会去美容院做一下美容。她的皮肤确实不错,有队友开玩笑说,于洋只要不张嘴,静静地站在那,确实有点小家碧玉的样子。 ”杜婧如此介绍于洋。

  虽然各有特点,不过在国家队,两人有一点却是相同的——性格外向,都是队里的开心果。此外,杜婧和于洋还有一点非常一致,那就是从来不爱穿裙子。

  如果问及两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组合的,杜婧、于洋会很清晰地回答:“2000年我们曾第一次组合,代表鞍山参加辽宁省少年比赛;但正式组合,还是2003年在国家队时。 ”谈及两人的组合何时是终点,她们会异口同声:“一块退役! ”

  拿到全运会女双金牌,两人很开心,但她们却丝毫不敢放松,“马上就得赶回北京,备战超级赛,我们把金牌赢下来了,但回家庆祝却是不可能了,留着吧,呵呵……”于洋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18日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