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文珺包袱过重资格赛近乎失败 奥运冠军憾失金

2009年10月19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赛前夺冠的愿望确实比较强烈,自己给自己的包袱太重了。”回忆自己资格赛的低迷表现时,郭文珺一如既往的率真,笑着对相熟的记者说道。

  包袱过重:资格赛近乎“失败”

  以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身份出战全运会角逐,对郭文珺来说,夺金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这种巨大的压力,无疑对她的发挥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资格赛前10枪,她的总成绩仅为96环,而河北名将任洁却打出了99环的佳绩。第二组10枪,第七枪,郭文珺却打出了令人惊讶的7环,要知道,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全运赛场,这个7环,很有可能让她连决赛门票都拿不到啊。

  明显受到了这一枪的影响,郭文珺第二组打出95环,第三组96环,最后一组第一枪也仅为9环。“照这个样子打下去,别说夺金,连决赛也进不去啊。”李天利焦急地低声说道。危急时刻,郭文珺善打硬仗的“特质”终于爆发,此后7枪,郭文珺连续打出了7个10环。最终郭文珺以384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五名,落后排名首位的任洁3环,落后湖北选手童欣等其他2位选手1环。“差的环数有点多了啊。尽管她善于打决赛,但10枪要追回来3环,难度实在太大了啊。金牌估计是没戏了,能拼一块铜牌也很难啊。”李天利充满失望地说道。

  绝地反击:大决战尽显风采

  “决赛10枪,郭文珺打了102.8环,这个成绩,比冠军童欣高了0.8环,比任洁更是高了足足4.2环啊。郭文珺天才射手,决赛之王的美誉确实名不虚传啊”。看罢女子气手枪的决赛后,一位国家射击队教练对记者赞叹道。

  郭文珺决赛中的表现确实令人钦佩。彻底放下包袱的情况下,决赛10枪,郭文珺险些演出了一幕绝地大反击的好戏。决赛前3枪打完,郭文珺反超袁静,排名升至第四。第四枪,郭文珺终于稳住阵脚,打出了10.0环。此时,她与第三名栗杰的差距还有1.5环之多。

  第五枪,郭文珺令人惊叹地打出了10.9环,郭文珺把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重燃夺冠希望。随后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第九枪郭文珺打出10.2环,但如有神助的童欣打出10.7环。此时,童欣领先郭文珺0.7环排名第一,郭文珺排名第二。最后一枪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在郭文珺之前完成最后一枪的童欣,令人信服地打出了10.2环,从而以487环的成绩锁定金牌。但完全不受对手成绩的影响,气定神闲的郭文珺打出了自己的最后一枪,10.8环。以0.2环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但从资格赛的第五到决赛的第二,西安丫头郭文珺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