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枪刑警盖过奥运冠军 50米手枪摘金曾五次参赛

2009年10月19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50米手枪摘金
50米手枪摘金

  晨报讯(记者曾晶 张琳 山东报道)昨日,第11届全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战罢。本届全运会唯一一名业余选手、来自安徽芜湖的刑警娄祥武,击败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庞伟,以及世界冠军谭宗亮等众多高手,以661.3环的成绩勇夺冠军。

  娄祥武今年39岁,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全运会。8年前的九运会上,他便以业余选手身份战胜过大名鼎鼎的王义夫摘得金牌,在全运历史上名噪一时。不过,娄祥武的专业队生涯并不顺利,最终在1994年改行当了一名刑警。

目前,娄祥武是安徽芜湖市刑警队的二级警督,敦敦实实的他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表情颇严肃。可以想象,穿着警服的他,样子一定很威严。

  爱枪的娄祥武在实际工作中没日没夜,可用上真枪的时候屈指可数,“枪可不能乱开。”被同事津津乐道的是一次追击抢劫犯,娄祥武一枪击中犯罪嫌疑人脚踝,将其生擒,“神射手”从此让歹徒们闻风丧胆。

  娄祥武人缘极好,因为他的警察身份,射击圈内的朋友都称他“娄sir”。可成名后的“娄sir”心态超好,一点没有冠军的架子,业余时间或假期他会到芜湖市业余体校,和一些初学射击的孩子们一起训练。

  因为工作等原因,娄祥武平常的训练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我真的得感谢芜湖市公安局,从今年3月开始备战全运会,局领导特批了他8个月的假期。”在娄祥武看来,本届全运会夺冠多亏了这8个月的系统训练。

  谈及为何能击败众多强手夺冠,娄祥武的教练孙岸最后说道:“娄祥武不抽烟不喝酒,始终能保持状态,而且他15年的刑警经历磨练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说,他再打两届全运会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