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曲为辽宁夺首枚团体金牌 荷兰顾问成秘密武器

2009年10月19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3,我们辽宁见!”刚刚获得女子曲棍球冠军的辽宁队姑娘们对着涌过来的摄影和摄像镜头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曲棍球决赛当中,辽宁女曲发挥出色,凭借着李红侠和马弋博的进球2:0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

这也是辽宁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团体比赛的冠军。

  球员感叹

  “比奥运会比赛压力大”

  本届全运会上,辽宁女曲的姑娘们是表现最出色的,从小组赛到决赛,辽宁女曲以不败的战绩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辽宁队实力非常强大,队中包括马弋博、赵玉雕、宋清龄等8名国家队选手,当江苏队输掉比赛之后,有江苏的队员感叹“这简直是在和国家队比赛!”。

  上届全运会辽宁队仅获第五,这届辽宁女曲一直把金牌当做自己的目标。辽宁女曲主教练高峰在赛后也感叹道:“我们这些队员中很多人长期在国家队中集训,而在省队训练磨合的时间非常短,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高峰说。

  辽宁队员马弋博是场上队长,她的进球帮助辽宁队获得了胜利,如今马弋博已经30岁了,为了全运会的冠军梦,她一直都在赛场上拼搏。获得冠军后马弋博非常兴奋,她和队友们兴奋地拥抱,并且把教练高峰高高地抛在了空中。马弋博坦言,比赛时压力非常大,“我觉得比打奥运会的时候压力还大,我都参加三届全运会了,还没拿过金牌!”

  背后故事

  擦防晒霜不只是为了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时训练很苦,姑娘们默默承受着。今年的7月才走马上任的主教练高峰介绍,这段时间,女曲姑娘们至少每天两练,有时甚至达到了每天三练,不过这些姑娘们在训练的时候都非常认真,再累再苦都是咬牙坚持。

  记者发现,辽宁女曲的姑娘们脸上的颜色显然和已经晒得黝黑的腿和胳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位队员看到记者疑惑的表情,笑着说:“我们在脸上擦了防晒霜,这不完全是为了美观,事实上平时训练、比赛不擦防晒霜,胳膊、腿倒无所谓了,但脸很容易被晒伤,受伤后影响训练就麻烦了。”但是,即便擦过防晒霜,也总会被姑娘们的汗水冲掉不少,因此很多人的脸上的颜色看起来深浅不一。不过捧着沉甸甸的金牌,露出幸福的微笑,那一刻她们的美丽令人无以言表。

  秘密武器

  球队有个荷兰技术顾问

  辽宁曲棍球的训练基地在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为了能让队员们接受最先进的训练理念,学校特意聘请了荷兰技术顾问(荷兰曲棍球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这名荷兰顾问昨天也出现在了比赛的现场。据高峰介绍这名荷兰人以前曾经在中国女曲的国家队担任过技术顾问的角色。

  全运会结束之后,辽宁女曲的两名选手马弋博和宋清龄将赴荷兰赛场。

  据了解,这两名辽宁队的选手将加入当地一家实力很强的俱乐部,并且将会担当主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