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摩托艇中国天荣队喜忧参半:少了运气 多了锐气

2009年10月19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收获和遗憾,算是五十对五十吧”,谈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本届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上的表现,领队陈焕明用了“喜忧参半”这个词。继首日该队拿下一个第五、一个第九后,中国天荣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又领略到了什么叫做“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来很有希望冲击领奖台的伦迪早早遭遇事故,退出比赛;而此前最好成绩只是第六名的卡尔索,却出人意料地冲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少了运气,伦迪梦断

  “冲击领奖台,争取拿冠军”,这是本届大赛开始前,中国天荣队选手伦迪的豪言壮语。这并不是他的一厢情愿。在第一天比赛排位不佳的情况下,他尚能迎头赶上斩获第五名,其实力可见一斑。而憋着一口气的伦迪,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18日的比赛里。

  排位赛,他占据了第五名的有利位置,豪情万丈地要在家门口登上领奖台。谁知道,老天跟伦迪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比赛刚开始不到一圈,阿布扎比队的6号赛艇就撞上了伦迪的赛艇,“肇事者”的赛艇当场翻了,也连累得伦迪出师未捷先下场。缓缓地走出驾驶舱,伦迪使劲地摇了摇头,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爱驹”,伦迪又失望又心疼。而领队陈焕明则苦笑着说:“没办法,人家撞上他,他也没法躲。的确差些运气,但这就是比赛。”

  多了锐气,卡尔索超越

  伦迪退出比赛的消息,通过岸上的指挥台传到了卡尔索的耳朵里。“我不清楚他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我们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这位德国小将赛后说,那一刻他的心里不是不紧张的,“但是我也告诉自己要更小心了”。

  此后的比赛险象环生,在排位赛里只位居第11的卡尔索不仅没有被意外连连的现场所干扰,反而越战越勇,一路冲到了第四位!而这也是他在F1摩托艇赛场取得的最佳战绩。卡尔索在中国天荣队陷入极其不利的形势下,为所有人奉献了惊喜!然而走下赛场,卡尔索居然顾不上理会迎面而来的掌声和拥抱,而是气呼呼地冲到了阿布扎比队的赛艇前,跟人家“理论”起来。“我有点儿生气,因为有两艘阿布扎比队的赛艇老是挡着我的超越道路,这是不允许的,也是非常危险的。要不是他们挡道,我很有希望冲进前三!”

  火爆脾气的卡尔索一直在抱怨对手的不公平竞赛,直到记者向他道贺,他的脸色才终于“多云转晴”:“我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换了新赛艇,换了新的发动机,我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不过你们瞧,我昨天拿了个第九,今天就冲到了第四,谁知道我还能创造什么样的奇迹?!”小伙子将手里的饮料一饮而尽,通红的脸上现出微醺般的幸福。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