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F1摩托艇驶进深圳湾商圈 大赛拉着商圈销售快跑

2009年10月19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核心提示

  10月17日~18日,深圳南山区后海掀起“惊涛骇浪”,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F1摩托艇选手在此一决高下。

  南山区政府提供的“深圳湾商圈”免费穿梭巴士也开到了F1赛场,巴士运行在蛇口花园城中心、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京基百纳广场、益田假日广场和欧洲城之间,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赛场的广播不时传来关于深圳湾商圈的介绍,吸引着观众乘坐巴士前往商场,共享体育赛事与休闲购物的双重精彩。

  F1摩托艇深圳站通过携手深圳湾商圈知名商家,在商业与体育上实现互动,展示南山区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提升南山商业品位,丰富市民生活。 

  F1摩托艇上岸进商场

  今年的F1摩托艇深圳站在赛事推广方面进行了创新,让风驰电掣的中国招商银行队的F1摩托艇“上岸”。10月1日~10月17日,F1摩托艇到深圳湾商圈各商场进行巡展,“停靠”在深圳湾商圈内各商家最繁华的片区,让更多可能进入赛场观摩比赛的深圳人提前一睹F1摩托艇真面目。

  深圳湾商圈内各商家举办了“乐购深圳湾,悠然见南山”之F1摩托艇魅力闪耀的主题活动,商家通过自身的主体消费群特点来甄选消费者,并赠与2009年第三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观赏门票。

  10月15日下午,F1摩托艇在南山区海雅百货展出,场面热烈。海雅百货负责人表示,F1摩托艇就是“一棵金灿灿的摇钱树”。F1摩托艇在平常的赛事中只能远观,如今通过给予市民亲密接触F1摩托艇的机会,会给商场带来客流量。

  “黄金周”前启动的“深圳湾商圈”整体推广计划成为南山商家发展的有力助推器。F1摩托艇进商场、穿梭深圳湾商圈的免费巴士也起到了策应宣传、延伸商圈的作用。

  “黄金周”期间,欧洲城百安居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数倍的增长。岁宝百货万象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3%,客流也增长了22%;海雅百货南山店营业额超出预期的一倍,达到2亿元以上……

  天虹百货保利店总经理何红艳表示,“深圳湾商圈”整体推广计划成为南山商家发展的有力助推器。配合这一计划,我们在商场举行了F1摩托艇巡展,同时,天虹在深圳的20多家分店举行了统一的促销活动和儿童表演等。这个“黄金周”期间,在“深圳湾商圈”整体推广计划的推动下,前来商场购物休闲的人流比去年至少有10%以上的增长。

  F1摩托艇带动商圈销售

  随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完美落幕,体育营销已经成为北京奥运遗产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代表速度和刺激的F1摩托艇比赛,代表高端品质的深圳湾商圈,二者通过“体育营销”实现了商业与文化、体育的相互交融促进。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曾表示:“深圳举办这样的国际大赛,是符合深圳创新发展时代特征的,是深圳探索新国际性体育赛事的一种崭新模式,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突破。深圳迎来F1赛艇,就等于抓住了这个巨大的商机,将促进周边的商场、酒店、宾馆、餐饮、娱乐等行业的发展并推动周边房地产的增值。”

  深圳湾商圈内诸多商家负责人表示, F1摩托艇赛事的举办,以及摩托艇在深圳湾商圈内与企业和市民亲密接触,对于客流量的增长还有知名度的提升,都起到重要作用,其经济效应不可估量。

  南山区贸工局局长周辉表示,深圳湾片区的受关注,当然会提升深圳湾商圈的品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对于深圳湾、对于南山的城市形象提升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南山区贸工局承办组织实施深圳湾商圈推广活动,在帮助商业企业进行市场推广同时有效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这也为南山区经济结构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相关链接

  深圳湾商圈启动

  整体推广计划

  9月28日,深圳南山区正式启动了深圳湾商圈整体推广活动。这是南山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落实保增长促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整体推广计划,在本年度的三个月内,南山计划政府投入近500万元,全区商家配套投入超过1500万元,结合南山区现有的大型文体活动,举办一系列的整体推广活动,达到商业与文化、体育的相互交融促进,通过人文特色提升商圈的吸引力,并通过媒体的强势宣传,实现商圈形象的初步树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