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赛艇队再现禁药丑闻 九运会曾因服药被处罚

2009年10月19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  郭林娜掉进“尿罐子”,她所在的河南赛艇队因为“自省”而退出全运会后面的比赛。

  昨天,全运会组委会公布了对河南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郭林娜在10月12日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尿检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

这也是本届全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

  今天上午,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第一航道上不但没出现郭林娜的身影,连整个河南赛艇队都消失了,取而代之占据第一航道的是北京队。

  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说:“我们已接到河南代表团通知,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全部退出全运会今后所有比赛。”

  韩伟说,河南代表团昨天与全运会日照赛区进行了沟通,虽然后面还有比赛项目,但已决定全部退出赛艇比赛。

  “这表明了河南代表团的一种态度。退赛是为了表达河南代表团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的坚决态度!”韩伟说。

  目前,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大约30人已准备返回,正在办理退会相关手续。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赛艇协会将对郭林娜进行进一步处理,坚决贯彻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

  韦迪表示,目前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在调查清楚、划定责任后,中国赛艇协会将对郭林娜及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

  “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等调查清楚后会有一个处理方式,并对社会有个交代。”韦迪说。

  据记者了解,郭林娜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被取消,并有可能被禁赛4年。河南代表团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也被取消。

  相关背景

  河南赛艇队曾有劣迹

  河南赛艇队已经不是第一次掉进“尿罐子”了。

  早在2001年九运会期间,河南赛艇运动员周辛荣就因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被取消参赛资格。

  当时周辛荣已获得的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和女子双人双桨第三名也被取消,奖牌被收回,由其下一个名次依次递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