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海峰:胡总书记指明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9年10月19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岳东兴)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手枪冠军、实现中国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在山东济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为未来中国体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许海峰在济南向新华社记者谈起这次接见时,十分感慨。许海峰说,1984年夺得奥运会金牌后,多次受到过中央领导的接见。但像这次这样,能够有机会和总书记进行细致交流的机会,并不多,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许海峰说,去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好评,中国体育以此为分水岭,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即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更加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了。

    他说,体育在每个国家的不同时期具有不同的功能。新中国刚刚成立时,竞技体育产生了凝聚民心、增强自信的功能。中国体育发展到今天,更加重视全民健身,这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既是提高人民身体素质的客观要求,也是国家发展的需要。这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全民健身的内容所占的比例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就是一个鲜明的信号。

    许海峰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的工作重点也在进行调整,在经费投入、项目设置、活动安排等多方面都在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我们除了仍然要组织好各级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任务外,现在已把不少精力放到全民健身活动上,如根据群众健身需求专门设置和组织的半程和儿童铁人三项赛,完全由业余选手参加的百座城市自行车赛等。还将国家队的训练和康复中心对外开放,满足健身群众的需要。另外还组织自行车、击剑等项目的青少年夏令营,加大普及和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之中。

    1984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许海峰赢得射击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这是该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更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在他出任教练期间,还培养出李对红(1996年亚特兰大)和陶璐娜(2000年悉尼)两名奥运冠军。曾10多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完)2009/10/19 14: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