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谁没输过啊?

2009年10月19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奥运会上行,全运会上不一定行。打得过外国人,不等于就打得过中国人。

  国庆阅兵,好多新式武器拿了出来,说是百分之百中国制造,证明了中国已经是世界一流。奥运会上,中国已经是金牌总数第一。说起来,中国体育是按照中国军工的路数打造的。

  其实,国庆阅兵中国还有好多新式武器没有拿出来,因为没必要。奥运会上,中国也有好多一流选手没有参加,因为没名额。

  所以,如果有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得不出手的时候,那时候拿出来什么全世界没见过的武器请不要吃惊;所以,全运会上出来那么多不知名的高手击败奥运冠军也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

  迄今为止,奥运冠军们在全运会上并没有表现出压倒优势。譬如射击场上,杜丽、庞伟等等都输得一塌糊涂,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同样没有进入决赛。

  “谁没输过啊?”张娟娟这样说自己的失利,而不是找些下雨刮风之类的理由。这种态度非常好,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奥运冠军而输不起。

  安徽选手娄祥武是个业余选手,职业警察,竟然战胜多位世界冠军,拿到了射击冠军。据说,他的比赛心态非常稳定,大概是觉得打靶子比打活人还是简单得多。有人会说这样的情况下那帮专业选手大概不好意思说“谁没输过啊”吧。可是,大家应该知道,奥运会上的外国射击选手多数都是业余的,所以输给业余选手并没有什么了不得。

  其实何止是他们,就算谢杏芳林丹们输了,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张琳不是也说了吗:“我拿一个冠军就完成任务了。”事先给自己台阶,省得输了再说“谁没输过啊”。

  事实上,真正的高手,决不会在乎输在这里。为了全运会上的失利而不依不饶的,多半是因为自己上不了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