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400米自由泳陈倩夺金 全运游泳馆新星闪光

2009年10月19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18日讯 来自青岛的女孩陈倩,在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之后,妈妈用“太棒了,宝贝”来表达兴奋以及祝贺之情。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陈倩便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也让她成为了中国女子自由泳比赛中的一 颗新星。

  比赛中优势明显

  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今天晚上倒数第二项进行,其中山东队有四名队员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这为夺金增加了保险,在陈倩、李茉、孔祥桐和宋汶岩四个人中,陈倩被看做是 争金的最有希望的队员,但同时她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也不少,其中包括湖南的李玄旭,北京的刘京以及解放军的李雪。

  比赛开始之后,刚刚在17日获得一枚金牌的湖南选手李玄旭显示出了不错的实力,领 先于其他选手,但是在游过200米之后,陈倩的后程优势逐渐发挥出来,慢慢占据了第一位的位置,而剩下最后100米的时候,陈倩已经领先其他选手半个身位,也让她奠定了第一的位置。

  妈妈激动想哭

  陈倩是青岛人,这次全运会在山东举办,陈倩也算是主场作战,因此她的家人也特地从青岛赶来给陈倩助威。在比赛开始前,当主持人念到陈倩的名字时,看台上陈倩助威团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游泳馆,而在陈倩夺金之后,看台上的尖叫声也成为对于陈倩的鼓励。

  在更衣室门口,记者看到了一位身穿“山东”字样T恤的女士,手中拿着背包、浴巾等物品,记者上前询问得知是陈倩的妈妈,陈倩由于要去做兴奋剂检测,出来之后并没有来得及跟妈妈说上一句话,而妈妈则说了句“太棒了,宝贝”,就看着女儿匆匆离开 。就在等待陈倩出来的工夫,陈妈妈已经收到了很多人的祝贺,“挺开心的,感觉也很激动,”陈妈妈这样说道。据陈妈妈介绍,为了这次全运会,陈倩付出了很多,说到这里陈妈妈眼圈红了,“其实我知道其他运动员也都付出了很多,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还是很激动的。”

  发布会上两次哽咽

  陈倩在本届全运会之前并没有参加什么国内外重大赛事,仅仅是从2007年开始连续三年 参加全国冠军赛,只是从今年的冠军赛上才脱颖而出,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 泳接力两枚金牌,这次比赛也让陈倩为人熟知。

  尽管在领奖的时候陈倩并没有表现得太过兴奋,但是在发布会上,陈倩还是激动了起来,当有记者问到“家人和观众的助威声是否感觉到了”时,陈倩眼圈红了,“我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还有爸爸妈妈的关心以及教练的培养。”接着,有记者问道,“赛后有没有跟爸妈说点什么”,这个问题让陈倩再一次眼圈红了起来,“还没有来得及,等一会会好好跟他们聊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