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质疑郭林娜事件:露馅因“工作”没做好?

2009年10月19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门转帖

  开幕仅一天,全运会就查出兴奋剂事件,原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表示,河南赛艇队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反常,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郭林娜将面临禁赛4年的处罚,连带河南队也遭到重罚。这条新闻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判决”,有网友认为不大妥当,“就事论事,一个运动员犯错,处理整个团队。这样的‘保甲制’处理简单化,有无能的嫌疑。处理到教练、领队、犯错运动员才是合适的处罚。”

  有网友提出一连串“问号”:“全运会大幕刚拉开就有兴奋剂丑闻传出,这只是简单的‘违背竞技体育公平竞赛原则’么?难道运动员自己不知道服用兴奋剂被查出来的后果?要是背后没人的话,作为曾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郭林娜怎么舍得出此下策?全运会越来越像一部政治戏,各省市之间比的不只是体育综合实力,还有他们的上下运作通关能力。”

  有人不免对郭林娜表示可惜:“禁赛4年的处罚对一个正处于巅峰时期的女赛艇运动员来讲,无疑意味着运动生命的终结。没办法参赛,更没人会使用这样一个有‘前科’的吃药队员。郭林娜赛前是否知道自己服用兴奋剂可能带来的后果?”

  随后跟帖的网友也作了一番“分析”:“运动员不过是一群涉世未深的孩子,他们有几个敢自作主张吃兴奋剂?大家更应该看看他们身后的那些人。全运会是个利益圈子,幕后交易是我们体育圈之外的人不能了解的。原因无外乎几点:一是运动队的确做了违背规则的事情;二是某名运动员威胁其他省份的成绩;三是所在省份的运动队没有搞好关系。”

  不过,与兴奋剂作斗争的正义事件总是会受到大家的赞赏。“查得好!只有在国内做到公平竞争,到了国际上才有竞争力。”“体育首先要讲究公平公正,不弄虚作假,查兴奋剂本来就是应该的。搞个全民运动会还不认真,那干什么认真?”更有网友语重心长地说:“追求理想,不能走歪门邪道。 ·素素 小惠·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