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曝首例兴奋剂丑闻 河南赛艇女运动员遭重罚

2009年10月19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记者何颖)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曝出了开赛以来的首例兴奋剂事件。河南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比赛成绩已被取消,之后还将接受进一步重罚。

  郭林娜今年21岁,在今年6月的赛艇世界杯赛慕尼黑站上她曾与河南队队友李杰雅、肖楚楚和谢志英搭档,帮助中国队摘得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此前有消息说郭林娜是国家赛艇队队员,不过中国赛艇协会昨天在得知此事后迅速作出反应,申明河南代表团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并非国家队队员。赛艇协会表示,国家赛艇队自北京奥运会前组建集训及北京奥运会参赛期间,未曾招收河南省运动员郭林娜。今年6月,为支持各省市备战全运会,提供比赛机会,由各省市混合组队参加德国慕尼黑世界杯赛比赛,其中河南代表队参加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并在决赛中取得第一名。

  在10月15日进行的全运会赛艇比赛中,郭林娜参加了双人双桨预赛和四人双桨预赛并分别排名小组第一和第三,成功进入昨天的半决赛。本届比赛赛艇正式报到时间为12日,报到日当晚检查人员赶到日照对郭林娜进行赛前检查,14日进实验室,16日晚实验室报告阳性结果,17日组委会将结果通报运动员所在代表团,昨天将这一结果正式公布。

  十一运会组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处罚主要包括:取消运动员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根据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运动员有权要求开启B瓶并参加听证会,在这一系列步骤完成后才能最终确定对郭林娜的处罚。有消息表明,如果服用兴奋剂是事实,郭林娜可能遭到禁赛4年的处罚,并不能参加下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