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奥运冠军遭“全运魔咒” 杜丽笑言运气用完了

2009年10月19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志全) 恶梦重演!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贾占波十九日在此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又遭“滑铁卢”,与第十届全运会不同的是,此次还“捎带”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

  在十九日上午的全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团赛中,由两届奥运冠军杜丽领军的山东队获得铜牌,这是杜丽三届全运会的唯一奖牌。
但在资格赛中,杜丽的成绩仅为三百九十八环,与其成绩相同的选手有八位。在随后的附加赛中,杜丽以零点一环惨遭淘汰,无缘决赛。

  与此前的夺路而逃不同,杜丽用“甜蜜战术”——微笑面对媒体,言称“奥运会把运气都用完了,今天运气有点不太好。”对于今天的成绩,杜丽说自己已经尽力,并不时跟队友交流,显得较为自如。

  作为东道主山东队选手,赛前人们都对杜丽寄予厚望。事实上,在全运会赛场上,她的成绩都很惨淡。今天前来观战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解围”说,三百九十八环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家乡打比赛对其压力非常大,而射击比赛一、两环的成绩就能决定冠军。

  尽管遭遇“全运魔咒”,杜丽依旧是今天女子十米气步枪赛场的“人气王”,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和观众就是最好的说明,以至于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再三提醒大家“保持安静”。甚至比赛结束回答记者提问后,扛着长枪短炮的老记们仍追随不放。

  几乎同时进行的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资格赛,集中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十米步枪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但出人意料的是,“三大金刚”全被淘汰出局。

  代表江苏队的邱健、河南队的贾占波均以五百九十二环的成绩分别排在第十名和第十一名,而代表浙江队的朱启南五百八十五环的成绩落到了第五十名。

  相对于贾占波和邱健,朱启南要“幸运”得多。他在十七日的比赛中刚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五十米步枪卧射并非他的主项。对于今天的发挥,贾占波用了“一般化”来概括,其教练也表示,这几日赛场天气一直不太好,会有些影响。而北京奥运新科状元邱健却在赛后绝尘而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