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个月内两次马拉松夺冠 白雪羞言火车头队奖金

2009年10月19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角逐中,中国选手、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白雪以2小时34分44秒成功卫冕,夺得女子冠军。这是继柏林世锦赛夺魁后,白雪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再次拿到国际马拉松赛事冠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比赛只有4名国外选手参加,且实力不强,因此冠军争夺战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比赛过半时,白雪与肯尼亚选手艾利斯、朝鲜选手朴永爱、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和张新构成领跑的第一集团。

最后1公里,4名中国姑娘同时发起冲刺。白雪最后时刻爆发出惊人的冲刺能力,在最后400米增大步幅,第一个冲过终点,为火车头体协夺得十一运会的首枚金牌。走上领奖台,白雪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数次擦泪。

  白雪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夺得两项重大赛事的冠军着实不易。季军得主朱晓琳说:“马拉松都是一年跑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像这样连着两个月比赛两次很不科学。”虽然时隔不到俩月就再次上阵,但白雪说“这段时间恢复足够了”。

  比起世锦赛夺冠时的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白雪昨天的夺冠成绩慢了近10分钟。白雪夺冠后还获得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颁发的两万美元奖金。当记者问她火车头体协会奖励她多少钱时,这位东北姑娘不好意思地笑了:“领导还没说这事儿呢”。

  (钟青)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