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亚萍:总书记关心让人感动 乒乓球打得很不错

2009年10月1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岳东兴)蝉联了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女双冠军的优秀选手、现在的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在回忆起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时说,总书记对运动员们的关心让人十分感动。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邓亚萍也是代表之一。

    邓亚萍说,总书记的这次接见令人难忘。接见时,总书记对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的情况都十分熟悉,连我已不再是体育队伍中的一员了这样的细节,总书记都很了解。总书记对运动员们的关心让人十分感动,他在接见时两次走到刘翔那儿,对他伤病的恢复情况非常关心,总书记让刘翔不要着急、来日方长的叮嘱不仅温暖了刘翔本人的心,也让我们这些曾经的运动员们心里十分温暖。我也曾经是一名运动员,也曾经受到过伤病的困扰。总书记以人为本的态度,令人感动。总书记的这句话,体现了他对运动员们的理解和爱护。

    邓亚萍说,总书记在接见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中国要从一个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我认为这并不是一条简单的路,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但中国体育在现有的基础条件下,随着国民经济等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全民健身的意识越来越浓,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邓亚萍说,总书记要求更好地做好全民健身工作,他本身就以身作则,参加了许多运动健身活动,比如总书记的乒乓球就打得相当不错。上次出访日本时,还同日本名将福原爱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展示了精湛的乒乓球技艺。(完)2009/10/19 15: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