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文珺上演“绝地反击” 直言第二名对得起自己

2009年10月19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银牌成色 郭文珺上演“绝地反击”

  郭文珺:拿到奥运冠军更想全运金牌

  以0.2环的微弱差距与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擦肩而过,让每一位到场的陕西记者心里多少都有些遗憾,但想起决赛那荡气回肠的10枪,我们在场的每一人都从心里为我省拥有如此优秀的射击运动员而自豪。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本报记者专访了刚刚获得银牌的郭文珺,郭文珺首先托本报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她的父老乡亲们,并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定会尽力而为,力求打出更好的成绩。

  赛前:有压力,有包袱

  记者: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你在赛前有什么更多的准备工作吗?

  郭文珺:其实参加每一个比赛,赛前的准备都大同小异,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教练主要还是让我减压,放松心情。

  记者:你在新闻发布会时说,拿到奥运会冠军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心理压力,是不是因为自己名气更大了呢?

  郭文珺:也不是这样,主要是拿到了奥运冠军后,自己更想拿全运金牌,欲望更大,包袱就更大。

  记者:资格赛只打了第五名,这对你决赛有没有影响,中间的一个小时你是怎么度过的?

  郭文珺:资格赛其实打得也可以,一个7环影响了成绩,那一个小时啥都没想,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让自己卸掉包袱,轻装上阵。

  赛中:有动力,有冲劲

  记者:资格赛没有打好,但决赛中成绩相当出色,比赛中有没有什么自我调整的办法?

  郭文珺:比赛中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别管成绩,打了这一枪就要冷静的去准备下一枪。

  记者:那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决赛中已经逐渐将成绩赶超上来了?

  郭文珺:有这个感觉,但心里不是很有把握。

  记者:最后一枪你击发很慢,当时心里在想什么,是不觉得自己有希望,更认真对待这一枪?

  郭文珺:也不是,我一直习惯慢慢打,这就是我的节奏。

  记者:在决赛中湖北队的教练们在童欣每枪结束后都提前鼓掌,当时你还没有击发,这对你的比赛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郭文珺:我已经习惯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都会提前鼓掌,这个对我应该没什么影响,自己打自己的呗。

  赛后:没遗憾,很满意

  记者:从资格赛的第五到决赛的第二,最终0.2环无缘金牌,心里怎么想?

  郭文珺:其实挺复杂的,但没什么遗憾,决赛打得很不错,对得起自己。

  记者:决赛中你打出了102.8环,谈谈这个成绩吧?

  郭文珺:还行吧,在压力下打出这样的成绩还不错,跟我最好成绩差不多。

  记者:之后还有女子运动手枪的比赛,准备的怎么样?有信心吗?

  郭文珺:顺其自然,放下包袱继续努力。

  记者:全运会后又到了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有什么想法?

  郭文珺:这个问题全运会后咱们再聊。

  昨日,第11届全运会射击比赛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射击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我省名将郭文珺在资格赛仅仅打出384环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从资格赛的第五名连超三位,最终以0.2环的差距获得了该项目比赛银牌,金牌被湖北选手童欣摘得。虽然银牌有些可惜,但102.8环的成绩依然证明了郭文珺的实力,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对郭文珺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

  全运会开幕后首日,武柳希的金牌让陕西射击队为之一振,而昨日奥运冠军郭文珺的出场更是牵动了所有陕西记者的心。早晨9点,郭文珺准时出现在射击场内,一身休闲装的郭文珺显得非常轻松,看到相熟的记者都会主动打一声招呼。资格赛开始后,郭文珺状态不错,第一组郭文珺打出96环,但也许是有些求胜心切,第二组郭文珺状态出现了起伏,一枪7环,让所有的记者都大跌眼镜,这一枪也让郭文珺名次一下降到第19位。此时很多记者都在预测郭文珺将无缘决赛,然而性格倔犟的郭文珺顶住了压力,资格赛最后一轮,郭文珺打出了7个十环让之前连连叹气的记者们松了一口气,最终郭文珺以384环的成绩排名第五进入决赛,与预赛第一的任洁相差3环。

  决赛在一个小时后展开,郭文珺站在了5号靶位,在试射过程中郭文珺状态非常出色,8枪中只有一枪9.6环其余几发都在10环之上,而任洁的状态正好与郭文珺相反,8枪中仅一枪过10,细心的陕西媒体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计算,“如果按照这个成绩结束,郭文珺将超越任洁获得冠军”。决赛开始后,任洁迅速调整了状态,第一枪就打出了10.8环,而郭文珺也不甘落后打出了10.6环。第二枪湖北选手童欣率先击发,10.9环的成绩让现场很多湖北教练激动万分,没等其他选手击发完毕就开始鼓掌,此枪过后场上裁判来到看台,希望湖北的教练员们能够安静,但第三枪时,湖北教练们仍然不顾其他选手的击发,依然率先鼓起了掌。也许是受到了这方面因素的影响,郭文珺这两枪只打出了9.9环,与第一名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郭文珺心理素质在国家队是有名的,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郭文珺开始了反击,10.0、10.9、10.0、10.2、10.3、10.2,在最后一枪之前郭文珺将劣势追到了只有0.7环,此时排名第一的已经变成预赛排名第二的湖北选手童欣。

  最后一枪,现场气氛格外紧张,湖北选手童欣再次迅速扣动扳机,当屏幕上显示出10.3环的成绩后,湖北教练员们再次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因为此时无论郭文珺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冠军已经落入了湖北军团帐下。尽管拿下冠军值得庆祝,但在其她队员还在击发时发出欢呼声怎么都有些说不过去,而此时某位现场观众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湖北教练员所坐的看台嚷嚷了一句,“这里不是足球场,请保持看台安静,谢谢。”面对嘈杂的现场,郭文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稳定击发打出了10.8环的好成绩,尽管最终以0.2环的差距屈居亚军,但郭文珺在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枚银牌的成色堪比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