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模力克纳达尔上海大师赛夺冠 现场鹰眼抢风头

2009年10月19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冯宇) 18日消息,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上海站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压轴登场的单打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历经2小时03分钟的鏖战,凭借掌控全场比赛的底线攻势,最终以2比0的总比分完胜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捧起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这同时也是“劳模”继2006年的巴黎以及2008年的迈阿密之后,个人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三项大师系列赛桂冠,而这同时也是他本赛季所斩获的第四项巡回赛冠军头衔。下周一,达维登科的世界排名将超过特松加与罗迪克,从No.8回升至No.6。

  娇妻可爱扮怪

  所有人都担心前一天3小时的苦战是否会影响到达维登科的发挥,但俄罗斯人用精彩的发挥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主导进攻的达维登科在纳达尔的第二个发球局就拿到了3个盘点,“劳模”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以后,“劳模”的妻子伊莲娜吐了一口气做了个可爱的鬼脸,然后用手弄了弄头发,心情非常的轻松。或许“劳模”看到了妻子的可爱表情,成功抓住了第三个破发点。这时的伊莲娜满脸的开心,不停地为自己的丈夫鼓掌加油。

  鹰眼抢风头

  在大师赛中,每当球员提出鹰眼挑战,“in”和“out”成为最响亮的助威声。大屏幕上出现动画,观众又马上凝神屏息,静得能听见心跳。若是挑战成功,欢呼和掌声无私送出;若是失败,“哎”,遗憾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本场比赛鹰眼一度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纳达尔和达维登科先后在两盘比赛中四次挑战鹰眼,如果论鹰眼的挑战成功率的话,纳达尔明显不如达维登科,西班牙人三次挑战都宣告失败,而达维登科的三次成功了两次。可不要小看这几次挑战,或许一分就将改变整场比赛的进程。

  纳达尔错失盘点

  第一盘的第10局,扭转了劣势的纳达尔在达维登科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劳模依然火力十足,大角度的调动让纳达尔无计可施,连下3分后,达维登科化解了险情。随后的2局中双方都成功保发,双方不得不通过残酷的抢七来决出胜负,达维登科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纳达尔,在6比3拿到局点的时候,达维登科反拍打出了精彩击球,以7比3拿下了第一盘的抢7。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