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续参赛拖累白雪全运比赛成绩 周春秀孤掌难鸣

2009年10月19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小时34分43秒,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代表火车头体协出战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又获得了金牌。今年国际国内两项重大赛事双冠王的成绩固然可喜,但相比柏林慢了8分多钟,和世界最好成绩差了近20分钟的时间依然能够在全运会这项国内最高水平赛事中夺冠令人诧异,毕竟名将周春秀曾跑出过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是什么原因影响了比赛成绩普遍较低?

  赛程过密影响体力发挥

  影响白雪,周春秀等人出成绩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世锦赛的体力消耗。

  凭借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跑出的2小时23分27秒的好成绩,白雪就待用柏林世锦赛证明自己。在两个月前的柏林,她依靠队友的配合和良好的后程发力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不仅甩下众多国外对手也战胜了老将周春秀一举夺得冠军,不仅是中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中的首枚金牌。而白雪本人也逐渐成为中国田径的一颗明星。

  但按照惯例,运动员在参加完一次马拉松赛后的三个月都不会参加别的赛事。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表示,正常情况下马拉松运动员在参加一项比赛后需要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时间太近,包括奥运铜牌得主周春秀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朱晓琳、张淑晶,都选择了退赛。

  白雪虽然耐力惊人完成了比赛并夺取冠军,但此前的体力消耗仍是拖累其成绩的最大因素,她的教练朱凤玲就表示白雪赛前始终身体松不下来。

  在全运会取得第三名的朱晓琳也表示,马拉松都是一年跑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像这样连着两三个月比两个比赛并不科学。白雪赛后表示最后3公里的竞争基本是靠意志品质坚持到最后,“我也感觉到有点吃力。”

  战术保守,天气偏凉

  胡新民在评论本次赛事成绩时表示,可能因为是全运会,谁都想拿金牌,跑得紧,也不敢随便往前面带,战术的相对保守,加上心态不够放松,所以成绩会这样。

  此外,包括白雪在内的一些选手都表示感觉天气有些凉。中午最高气温18摄氏度,比赛时还有大风捣乱。这也是限制比赛选手发挥的因素。

  周春秀孤军奋战,伤病影响

  同样是三月两赛,但相比无伤病困扰和年轻耐力更强的白雪,本次比赛获得第四的周春秀面临的困难更多。她不仅已年过30,多年的训练比赛,身上也多少带着伤病。

  尽管2006年汉城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夺冠,但面对刚刚在柏林战胜自己的白雪,周春秀心理多少会有些包袱,而且由于江苏小队员没有积分不能参加全运会,周春秀失去了马拉松比赛中重要的团队协作,只能孤军奋战。

  赛后她就表示,如果能和队员做配合,“这次的冠军是谁很难说。”(一索)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