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蝶泳夺金破亚洲纪录 距世界纪录仅0.01秒

2009年10月19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刘子歌破亚洲纪录夺女百米蝶泳金牌

  第11届中国全国运动会游泳池昨晚又连创惊人的佳绩。上海选手刘子歌以56秒07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这是她职业生涯的首枚全运金牌。而此成绩距离该项目世界纪录仅0.01秒,为历史第二好成绩。

对于接下来自己的强项200米蝶泳,她表示更要全力以赴。

  刘子歌是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在今年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她获得了亚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昨晚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一直被认为是焦(刘洋)刘(子歌)之争。最终奥运冠军战胜世锦赛100米蝶泳铜牌得主成功封后。

  开赛两天,刘子歌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很是低调。“怎么说呢,低调不低调是我个人的性格问题,我也不愿意参加商业活动。我的主项是200米蝶泳,这次参加100米蝶泳,主要是跟教练商定的计划。这个项目很多选手实力都差不多,最后夺冠还是要看状态的。”

  刘子歌否认女子100米蝶泳是焦刘之争的说法。她说:“我并不认为是我们两人之间的竞争,我觉得大家输赢的概率都是一样。成功没有什么秘密,只是依靠个人的努力吧,现在国内游泳都和国际接轨了,国内的游泳环境很好。”而焦刘洋也坦言,无法夺冠与自己的状态不佳有关。

  对于刘子歌来说,她更关注的是成绩的含金量:“我就是希望能游得更快,成绩更好才最重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200米主项就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的。而今年世锦赛,她又游出2分03秒90,超出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昨晚的压轴大戏。最终,由陈祚和张琳领军的北京队以3分15秒50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也是张琳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金。赛后他一扫前晚的低落,抑制不住兴奋和激动的心情,连连感谢三位队友的团结一心。

  第三棒出场的张琳,一直保持前两棒的领先优势。但在最后几米被广东队超过并率先接棒。还好最后一棒北京队由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压阵,他在冲刺时越游越快,第一个到达终点。赛后他表示,张琳很不容易,刚刚游完单项的比赛,非常辛苦。

  应该说,昨晚张琳在北京队接力四位选手中表现最差。据悉,他的肠胃有些不适出现腹泻,影响了正常发挥。这似乎也给他的六冠王之路蒙上阴影。不过他对今晚200米自由泳决赛充满信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能成功,这将是他赢得的全运会第三金。

  此外,山东选手陈倩以4分02秒35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个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四位;云南选手谢智获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成绩为1分00秒73,这也是云南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