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上海男排1-3河南 卫冕冠军小组赛遭2连败

2009年10月19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今天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男排迎战河南队,最终河南队3-1战胜卫冕冠军上海,上海队小组两连败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上海队失利原因何在?

  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都是本届全运会上的夺冠热门,上海队是中国的老牌劲旅,队中的首发队员几乎都有过国字号的经历,河南队则是近年来崛起的新秀,球队年轻冲劲十足。两队也是去年联赛的冠亚军队伍,因此这场比赛对决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目光。

  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展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很快取得了7-4的领先,上海队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最终河南队还是以8-6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老二传何炯连续传三号位,方颖超的进攻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追平。河南队虽然身高上不占优势,但是网前非常有针对性,沈琼一次四号位强攻卯足了劲,还是被河南队双人拦网拦在界内,由于用力过猛,沈琼直接摔倒在标志杆旁,幸无大碍。随后上海队换下方颖超换上替补接应李春晖,后者一上来就连续得分,不过河南队的国手二传焦帅将球队攻防梳理的井井有条,当上海队以23-24挽回一个赛点的时候,球队换上戴卿尧以加强前排,但是河南队三号位快球落地有声,最终河南队以25-2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俨然是第一局的翻版,还是7-4时叫的暂停,不过这次领先的变成了上海队,叫暂停的变成了河南队。带着5-8的劣势进入暂停的河南队,几分钟之后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防守中他们注意对上海队重点得分手沈琼严格“照顾”,进攻中通过快速多变的战术与对手周旋,尽量避开和对手在网上直接对话。河南队很快将比分反超,随后上海队加强了对河南队四号位崔建军的防守,但王春林的不错状态让焦帅可以放心的选择传球路线,随着双人拦网得分,河南队带着16-13的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在一个多回合进攻中被河南队扣死,主帅随后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进攻还是没有明显起色,关键时刻上海队换上小将戴卿尧放手一搏,在将比分追成21平之后,两名上海队员甚至用“撞胸”的方式进行了一下庆祝。随着上海队发球出界,河南队取得了23-22的领先,但是崔晓栋三号位进攻将比分追平。24平之后上海队换下了主力二传何炯,并在25-26的时候叫了暂停,但上海队还是未能挽回败局,随着进攻出界,上海队以25-27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背水一战,7-10落后的关键时刻,上海队队员拼命救球,显示一个队员跑道左侧广告牌附近倒地将球救起,随后自由人任琦飞奔数十米在撞倒了广告牌的情况下再次将球救起,最终李春晖一锤定音,也不枉任琦结结实实的摔的一跤。这个球也彻底点燃了上海队的激情,随着四号位进攻再次被拦死,河南队叫了本局的第二次暂停,但是上海队利用拦网连续得分,河南队此时情绪有些波动,在自由人一个五号位球没有救球之后,后排的六号位队员抬手将球打飞,这个动作也遭到了当值裁判的警告。尽管河南队随后将比分追至21-24,但最终还是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前八分双方打得比较焦灼,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突然短路,主二传何炯推后排直接出界,面对崔晓栋不解的目光,何炯面无表情。尽管自由人任琦拼尽了全力,甚至不惜鱼跃到对方脚下去救一个球,但是攻防无序的上海队还是眼看着河南队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苦苦追赶,18-22时,上海队换上替补二传陈嘉豪做最后一搏,无奈此前欠债太多。随着崔建军重扣落地,最终河南队以25-21拿下这一局,以总比分3-1战胜上海队,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上海男排两战皆墨,球队卫冕之路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