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达维登科:纳达尔疲惫有点慢 爱妻眼神预示胜利

2009年10月19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昨天直落两盘战胜此前夺冠呼声甚高的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首度举办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上傲然折桂。本报记者 郭亚佳 摄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昨天直落两盘战胜此前夺冠呼声甚高的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首度举办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上傲然折桂。本报记者 郭亚佳 摄

昨天,在2009上海ATP1000大师赛决赛中,达维登科以2比0战胜纳达尔,获得冠军。图为达维登科(下)赛后亲吻妻子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昨天,在2009上海ATP1000大师赛决赛中,达维登科以2比0战胜纳达尔,获得冠军。图为达维登科(下)赛后亲吻妻子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德约科维奇在中国的8连胜被他终结,纳达尔在上海的夺冠梦因他破碎,达维登科在上海展现了他的努力、顽强与坚韧,并捧起了上海大师赛的首座单打冠军奖杯,达维终于登科。“我没有什么太大的雄心壮志。把自己的排名保持在前10,争取拿下下一场的胜利,赚更多的钱养家,这样我就会很开心。”夺冠后的俄罗斯劳模很淡然,很实惠。

  爱妻眼神预示胜利

  2005年大师杯重回上海后,达维登科就是常客,然而多年来他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

如果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是完美剧情的主角,那达维登科就一直扮演着反派,因为对手得到的支持声总是比他更多。

  昨天决赛对阵纳达尔,首盘就打到抢七,这也是达维登科连续第二局经历抢七,因为一天前他正是通过第三盘抢七拿下小德。相比纳达尔,达维登科在抢七中发挥得更稳定,以7:3拿下纳达尔。

  两人在第二盘都经历了体能的考验,按理说达维登科应该更疲劳,因为前一天晚上他苦战3小时才拿下小德,而纳达尔只打了50分钟就成功晋级。然而昨天的球场上,纳达尔显得更疲劳,他的回球并不能给达维登科造成麻烦,因此达维登科常常能掌握主动,自如地打出两个斜角的穿越球,令纳达尔疲于奔命。最终达维登科以6:3再下一城,夺得冠军。

  尽管场上给予纳达尔的支持声要超过达维登科,不过达维登科表示,有一个人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他,那就是每场比赛都在场边观战的爱妻。达维登科表示,妻子的观战给了他无限的动力,“前一天3个小时的苦战几乎让我疯狂,但当我与我妻子眼神交汇时,我总能从她那里得到力量,让我能继续支持下去。”

  昨天达维登科制胜的一球,纳达尔的回球打在了底线附近,裁判中断了比赛,随后纳达尔挑战鹰眼。“当时我看了一下我妻子,她告诉我,我已经赢了,夺冠了,我立刻松了口气。”果然鹰眼显示球已出界,达维登科夺冠。

  作为AYP中著名的劳模,积极参加各项赛事,给人一种勤能补拙的感觉。但今年年初,劳模也遇到了伤病,在澳网中退出,从2001年至今连续29次参加大满贯的纪录就此结束,此后达维登科错过了将近2个月的比赛。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因为那两个月的休整,令达维登科在赛季末依然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体力,达维登科开玩笑说,“确实他们都遇到了不少伤病,而我很幸运,如果年终大师赛他们都继续受伤,那我没准就能夺冠了。”

  “纳达尔有点慢”

  谈到对手纳达尔,达维登科毫不讳言地表示,与今年初相比,昨天的纳达尔速度有点慢,“他给我的印象应该是全场飞奔,不知疲倦,但显然今天他让我感觉有点慢。”达维登科说,“尤其是第二盘,我感觉他已经累了。”

  这个星期在上海的纳达尔确实很挣扎,许多比赛他也在咬牙硬撑,能够打进决赛,已经让纳达尔感觉很满足,毕竟费德勒和穆雷都没来,罗迪克等人也中途退赛,而纳达尔坚持到了最后。昨天失去冠军后,纳达尔依然心情不错,“对我来说,这个星期我能不受伤病困扰,百分之一百地参加比赛,我已经对自己很满意,至少我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我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本报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