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丹一哥地位不可撼动 竞争激烈一姐人选难觅

2009年10月19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谢杏芳走了,杨维、张洁雯第二次退役,高崚下一步准备生孩子,周蜜说自己在享受退役前的“快乐羽毛球”……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全运会后绝对多数将不会出现在羽毛球赛场上。其中,杨维和张洁雯去年已经宣布退役,这次是为了广东队重新出山。

不过老将出马未必一个顶俩,杨维说在场上“很茫然”,而张洁雯最后一次面对如潮记者谈起比赛“老泪纵横”。

   就像心地善良的志愿者说的,看到老将们的眼神,心里五味杂陈。有人带着遗憾,也有人带着享受,高崚和周蜜就是这样。“我要好好养身体,生孩子,最好一次生两个。”高崚说。

   “我在享受最后的羽毛球。”周蜜说。这位老将的职业生涯也到了暮年,无论从体力还是冲劲上,她都很难和新生一代抗衡。同样全运会后退役的,还有曾经的一姐谢杏芳。仅从谢杏芳的表情看,你永远不知道她心里的想法。用浅浅的微笑结束了采访后,谢杏芳颀长的身影孤单地消失在钻石体育馆走廊尽头,失败对她来说到底是解脱还是折磨,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竞争激烈“一姐”难当

   由于李永波在全运会之前便透露了谢杏芳即将退役的消息,因此本届全运会对中生代和新生代女羽队员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争夺金牌为自己铺平新一代“一姐”的道路。

   但“一姐”并不是那么好当的。25岁的朱琳、24岁的朱晶晶和22岁的卢兰,想必也有争夺“一姐”的想法,但很早便被淘汰出八强,新秀们的表现着实值得称道,这几位中生代如此失利却让人遗憾。

   新科冠军王琳虽然众望所归,但她也不敢轻言“一姐”。对中国羽毛球来说,如果中生代就此“被接班”显然不是最佳选择。在谢杏芳职业生涯已近黄昏之际,中国女单急需一位压得住阵的中生代领袖,在世界大赛上完全指望新秀挑起大梁目前还不太现实。

   “超级丹”仍是“一哥”

   尽管同样有老将退役,但相比于女羽大面积“换血”,正值当打之年的林丹、鲍春来、陈金还将继续统治男羽。李永波18日表示,今年26岁的林丹和鲍春来,如无意外肯定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且会是主力。

   决赛中林丹轻取鲍春来可以看出林丹的领军气势。对鲍春来来说,如果自己不能迅速解决伤病带来的困扰,也只能感叹“既生来何生丹”了。

   同样新一辈人才不断,陈金在成长道路上还没有成熟,20岁的谌龙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单项目的后起之秀,曾获世青赛团体、男单冠军,一度被称作林丹“接班人”,给陈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羽球换代

   随着18日分量最重的男单、男双、女双三块金牌决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落幕。老将退役和小将称雄成了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中国羽毛球新老更替正常,全运会中涌现多名新星。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