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师赛:不需要炒作 与大师杯一字之差有多大?

2009年10月19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从一年最引人注目的总决赛到9站大师赛中的一站;从巨星云集、倾其全力到伤病不断、频频退赛……从大师杯到大师赛,一字之差的这种变化,似乎变淡了、变浅了,变得不那么华丽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组委会对这种变化却看得很坦然,因为许多变化原本在他们预料之中,因为这一字之变本身就是一种大赛理念的变革。

  本报记者 张逸麟

  【伤退】

  特殊季节令大师更谨慎

  过去4年,每个冬天,费德勒都会像候鸟归巢似的如期而至,但今年,他没有来。

  还有人气帅哥安迪·穆雷,以及赛事中因伤退出的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人,都让这首届上海大师赛令人嗟叹。

  对于如此多的球星被伤病困扰,这次来沪采访的法新社记者尼古拉斯分析认为,上海大师赛恰恰处于一个特殊的季节。“漫长的赛季已接近尾声,许多球员的体能已经达到极限,伤病出现的可能性也更大,对于那些试图在年终大师赛有所作为的球员们来说,他们不得不对自己的健康持谨慎态度。”

  尼古拉斯谈到众多大牌球员或放弃赛事,或中途退出时表示,“费德勒和穆雷的健康都有些问题,如果是年终大师杯,他们肯定会参赛。而像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他们来到了上海,但他们不想冒险,所以选择退出。”

  不过赛事组委会对此却看得很坦然,赛事新闻发言人杨亦斌接受采访时表示,凡事都有两面:“上海大师赛的积分奖金都是非常高的,对于那些为了提升自己积分,争取打进年终大师杯的球员来说,我们的赛事更具有吸引力。”

  杨亦斌同时表示,即便这么多大师退出,上座率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赛事前几天的上座率比去年要多出26%,今年的票价要比大师杯降下来不少,总体的出票情况和去年差不了多少。”

  谈到球市,杨亦斌表示,对于中国观众来讲赛事是否在工作日非常重要,“由于正好处于10·1黄金周之后,许多上班族的工作非常忙,所以前几天上座率可能有些低。但周末,我们的观众还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也在考虑把赛事的日期微调一下,看看能不能放进黄金周。”

  【追星】

  不只有大师受追逐

  周二的球员通道外,许多球迷聚集在那里,他们等候的不是纳达尔或德约科维奇,而是正处于职业生涯下坡路的胡安·卡洛斯·费雷罗。

  费雷罗、休伊特、萨芬,这些打过2002年上海首届大师杯的巨星们,依然被上海球迷如此地追捧,即便他们都已不复当年之勇。球迷对他们的热情,甚至超过了小德和纳达尔,萨芬告别大师赛的那一刻,现场出现了本届大师赛最感人也是最沸腾的一幕,球迷齐声对他喊着“我们爱你”,经久不息。

  今年的大师赛,球迷不仅在怀旧,同样也开始渐渐被其他球员的魅力所吸引,比如德约科维奇,继去年在上海夺冠后,今年大师赛同样打出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就在大师赛期间,就新建了以德约科维奇为主题的论坛圈子。

  还有达维登科,他是上海的常客,但球迷缘并不算出彩,不过在击败了德约科维奇之后,他的坚忍不拔感动了许多人,决赛上,给达维登科的掌声已可与纳达尔比拼。

  达维登科的一席话很说明问题,“我不能要求球迷怎么样,我只能用我的表现来吸引球迷。”对于上海的球迷来说,属于萨芬、费雷罗和休伊特的追星时代已经过去,今年的大师赛,另一个新的追星时代已经发芽。

  【展望】

  办50年的赛事,不需要炒作

  不管是球星退出带来的遗憾,还是球迷寻找新的追星目标,包括在票房上的起伏,这些对于大师赛本身来讲都是一种财富。杨亦斌在谈到从大师杯到大师赛的这种变化时说:“如果大师杯对于上海来说,他的时限是5年,那么大师赛的时限就是50年,甚至100年。大师赛将植根于上海,这是一条很漫长的道路,今年,我们走出的是第一步。”

  杨亦斌拿球员退赛作为例子,“如果这个赛事只办一年,那么费德勒、穆雷的缺席可能是无法弥补的遗憾,但我们的大师赛会办很多年,那就谈不上是什么遗憾了,因为今年没来,明年还会来。就像那些四大满贯赛事,不会由于谁的退赛而黯然失色。”

  “赛事自然有它的亮点,但我们并不需要炒作我们的亮点,不需要在谁与谁的巅峰对决上做什么文章。因为上海大师赛要打造的不是赛事的卖点、热点,而是美誉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