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独家:教练解佟文受伤始末 称不会影响运动生涯

2009年10月19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0月19日济南报道)本届全运会的柔道比赛将于明天(20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拉开战幕,然而就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滨州奥体公园体育馆传来不幸的消息,女子柔道名将、奥运冠军佟文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从而告别了本届全运会。就佟文目前的情况,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她的教练吴卫凤。

  搜狐体育:吴教练,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佟文受伤的情况。

  吴卫凤:就是一次意外,当时那个动作也是她平时经常做的,估计是因为今天气温比较低,场馆的垫子比较凉,而且活动的时候馆里的人很多,所以我们没有像以前训练前那样跑跑步,就直接训练了。佟文受伤的时候训练已经快结束了,而且已经是最后一组动作了,就在做动作的时候,她忽然就不动了,就趴在地上趴着,我就跑过去问怎么了,但她就是不讲话,接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之后她就动不了了。当时我们还想,以前佟文也有过这种情况,就是某个关节卡住了,动不了了,休息一会儿可能就好了,这时候国家队队医就都过来了,让大家别动她,看她是不是因为肌肉紧张,休息一会儿可以让肌肉放松。所以就让她平躺过来,躺了20多分钟还是不见起色,我们就叫了救护车,到医院之后做了一次X光透视。

  当地的医院相当重视,卫生局局长和医院院长都赶到了,一位副院长正好也是骨科大夫,应该是当地最好的专家,亲自来给佟文做检查,最后看拍出来的X光片,显示第三腰椎骨裂,另外还有腰部神经损伤。现在的症状是右腿不能动,一动就牵扯着腰椎疼痛。大夫当时就跟我说,要慎重对待,从医学角度来看,这个队员目前是不能再参加比赛了,因为柔道完全是靠腰部的转动,而且佟文的体重又比较大,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建议我们放弃比赛。我们当然也很重视,赶紧跟代表团领导请示,最后领导也同意尊重医生的建议。之后医生还建议在当地住院,但我们考虑到天津有更好的医疗条件,就把她尽快送回天津去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佟文,一定要坚强,要坚持住!
太惊险了,还以为她就这样退役了呢!
万幸万幸,好好养伤从头再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