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丽能否此时激流勇退? 一点因素将决定她去留

2009年10月19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题:杜丽能急流勇退吗?

    新华社记者李铮、段博

    再次在全运会上“掉链子”的杜丽19日流露了退役的想法。

两届奥运会冠军真的会在26岁的黄金年龄急流勇退吗?伤病和心气是两个决定因素。

    “如果身体可以,我当然还会坚持下去,但现在身体确实越来越差,如果实在不允许,那也只能考虑离开了。”杜丽全运会后接受采访的话充满了告别的味道。

    杜丽将自己想退役的原因主要归结在伤病上,她说:“全运会期间,我的身体状态一直就不太好,也影响了比赛的发挥。其实,奥运会之前,我的身体状况就一直这样,但当时怕更多的人担心,所以没说。现在奥运会结束后,大家知道也无所谓了。”

    据杜丽身边的人介绍,杜丽的体质确实属于比较弱的,而且射击运动员的腰椎和颈椎由于长期训练,都积劳成疾。

    相比于能够治疗的身体伤病,“心气”对于强调心理素质的射击运动员来说更为重要。所以,是否有继续坚持练下去的信念,将是决定杜丽去留的决定因素。

    杜丽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能舀一届奥运会冠军已经很幸运,如果舀两届那就是奇迹了。射击界人士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射击胜负在毫厘之间,偶然性太大,你翻看奥运会的历史,卫冕射击冠军的几乎没有。”

    虽然杜丽两届奥运会的夺金项目不同,但两块金牌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让人失去了继续坚持的动力。据介绍,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流露了退役的想法,不过十一运会在家乡山东举行,奥运冠军有义务继续为家乡争光,退役计划也就被搁置了。如今全运会结束了,杜丽更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奥运会后的一年,杜丽虽依旧是被追逐的焦点,但被追逐的内容从金牌变成了她与庞伟的“姐弟恋”,至于她的成绩则很难让人满意。所以,全运会上一个第三、一个第四、一个第九的成绩就不难解释了。

    “我就是属于那种被逼得没办法时才能激发出潜力的人。”杜丽这样评价自己。

    退还是留?或许杜丽站在悬崖边时给出的答案将更真实。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