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射击:黑马横行射击场 名将落马止步决赛

2009年10月19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宋方灿)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十九日决出四枚射击比赛金牌,三个项目的比赛冷门迭爆,最终在决赛中胜出的都是黑马选手,而奥运会冠军杜丽、贾占波、邱健以及朱启南全部止步资格赛。

  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被广东选手易斯玲夺走,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王炜一获得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金牌,东道主山东队选手潘强获得男女混合飞碟双多向一百五十靶比赛的冠军。
另外,河北队夺取了十米气步枪团体金牌。

  十九日的比赛因为众多奥运会冠军的参赛而格外引人注目。杜丽,朱启南,邱健,贾占波,这四位参战奥运会冠军联袂出战,占到了全部参赛射击奥运冠军的半壁江山,全运会射击场可谓是星光璀璨。不过,上午的资格赛却成了名将们的噩梦,而众多黑马则是他们的终结者。

  杜丽打出三百九十八环,加赛也打出五十二点一环,却仍然难以进入决赛,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都为她觉得“可惜”:“我觉得奥运冠军打全国比赛确实有点难,女子气步枪和乒乓球有点相似,水平都非常接近,年轻队员和奥运冠军的水平就差零几环,谁拿冠军都正常。”杜丽赛后则如释重负,笑称“奥运会的好运气已经用完了”。

  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冠军被广东选手易斯玲以五百零四点一环的总成绩夺得,四川选手喻丹获得银牌,陕西队的武柳希摘走一枚铜牌。

  该项目还决出了团体金牌,河北队刘虹余、张轶、赵颖慧以一千一百九十二环的总成绩折桂,解放军队名列第二,杜丽领衔的山东队摘得铜牌。

  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比赛堪称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场全运会比赛,三大奥运冠军同场逐鹿。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因为同一个对手——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离奇失误而夺冠的贾占波和邱健都打出了五百九十二环的成绩,分列资格赛第十和第十一。他们与打出五百八十五环而排名第五十的奥运会冠军朱启南,都无缘决赛。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解放军队选手王炜一以七百零一点五环的总成绩夺冠,河北队选手吕亮亮获得亚军,浙江选手康宏伟名列第三。

  飞碟赛场当日迎来一场男女混战,不过女将们没有创造奇迹,在资格赛就全军覆没。其中,奥运会铜牌得主高娥仅列第三十五名。

  决赛在下午进行,资格赛中领先第二名七中的山东选手潘强轻松夺冠。他资格赛的成绩为一百四十三中,决赛中打出的四十二中足以保证他轻松夺冠。他总成绩为一百八十五中,夺取金牌。湖南选手周定坤落后七中摘得银牌,上海选手莫俊杰获得了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