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举重综合:奥运冠军首登场 有惊无险均夺冠

2009年10月19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闫祥岭)一样的奥运头衔,一样的“黄袍”大氅,一样的有惊无险,一样的摘金称王,山东名将刘春红和黑龙江名将曹磊这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19日先后在十一运会女举比赛中获得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冠军,不同的只有一点:刘春红已是连续三届夺金,曹磊才是首度夺冠。

    渀佛心有灵犀,两位奥运冠军都将自己北京奥运会的“黄袍”大氅穿了出来,介绍队员时,两人在各自级别中都给人以不一般的感觉。这是明星云集的举重赛场首次有奥运冠军出场,观众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刘春红赛后说:“一个运动员在登过高峰后不可能连续再登。”的确,一年前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两名奥运冠军在十一运会上没能延续前两日比赛的狂超世界纪录劲头,但这并没有阻碍她们在各自级别分别夺冠。

    69公斤级比赛,名将刘海霞状态低迷,最终仅获得第十。给刘春红造成麻烦的是两名小将,如果说通信体协的康月还算是意料之中的“威胁”,第二次参加大赛的江苏小将陈玲就是一匹彻头彻尾的“黑马”。

    这名20岁的江苏小将抓举125公斤的成绩高出刘春红5公斤,刘春红的教练马文辉赛后说:“真的有些压力,毕竟对对手不了解。”要知道,马文辉同时还是中国女队总教练,连他都不了解陈玲,陈玲“黑”的成色可见一斑。

    姜还是老的辣。挺举比赛刘春红胜出得很轻松,陈玲在第一把举起140公斤后,两次冲击145公斤失败,退出了冠军之争。陈玲还有些不服气:“平时这个重量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心太急,动作做得不完整,技术发挥有问题才没能举起来。”

    刘春红第一把挺举就举起147公斤,锁定冠军。尽管她觉得“不过瘾”,马文辉还是没让有伤的她继续举。刘春红的成绩是267公斤,比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少了19公斤。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春红连续三届全运会夺金。陈玲和康月同为265公斤,陈玲因体重较轻获得银牌。

    这一天的比赛,体重很关键。75公斤级的湖南选手向艳梅同样以体重优势,力压辽宁选手曲慧娟获得亚军。曹磊以27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比她2007年世锦赛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少了11公斤。

    曹磊当日在抓举和挺举中都遭遇有惊无险的冲击。山东选手李霞抓举开把就要了127公斤,而曹磊的抓举成绩才是125公斤。李霞在所有选手结束比赛后孤独地举了三把,三把全部失败,这个山东姑娘下场之后号啕大哭。

    挺举比赛,向艳梅在第一把举起146公斤确保银牌后,一下加了14公斤,向曹磊的冠军位置发起冲击,不过同样遭到失败。按照自己战术稳扎稳打的曹磊最终夺得自己的首个全运会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