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综合: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 佟文因伤离去

2009年10月19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王海鹰)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手球队员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中国柔道的“国宝”佟文因伤离去。19日,十一运会在赛场之外出现了一串“意外”事件,意外之多更令人意外。

    在当天的赛艇赛场,河南队“缺席”多项比赛。随后传来消息,河南赛艇队集体退出十一运会赛艇项目所有比赛。而且,这一“退赛申请”得到了组委会的批准。

    河南代表团随后还发表了退赛声明,“为了严肃河南代表团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一贯态度,维护全国十一运会的纯洁性和整体形象”,因此“宁可不要成绩也不使用兴奋剂”。此前一天,河南赛艇队的郭林娜成为本届全运会兴奋剂事件“第一人”。

    还没从惊诧中缓过神来,又传来了甲型H1N1流感的消息。威海赛区安徽与河北男子手球队18日的比赛被取消后,19日证实是安徽队有3名运动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目前被隔离的患者已经退烧。安徽与河北队在22日之前的比赛将全部取消,比赛结果均算对方获胜。解除隔离后,两队是否继续比赛尚未确定。

    还有一个令人遗憾并且悲伤的“意外”,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因伤退出柔道比赛。她是在19日上午的训练中扭伤腰部的,经滨州急救中心紧急治疗后,组委会立即派救护车送她返回天津进行进一步的诊治。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佟文,在前两届全运会上获得了铜牌和银牌,现在失去了争夺全运会金牌实现“大满贯”的机会。

    赛场外意外频发,赛场内风平浪静。19日,十一运会决出24枚金牌,赛前被看好的选手基本都顺利夺冠。

    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轻松夺冠,舀到在十一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已追平了他上届全运会3枚金牌的成绩。赵菁、齐晖也顺利夺冠,赵菁还刷新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黑龙江的奥运冠军曹磊轻松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山东的奥运冠军刘春红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实现三连冠。刘春红尽管成绩一般,但她三把挺举只举了一次,以避免加重伤病。此外,亚洲纪录保持者、山西小伙王重阳和解放军选手姜帆,在场地自行车赛中分别夺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和女子个人追逐赛冠军。

    杜丽没能获得金牌,但仍然取得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她虽然未能进入个人决赛,但和队友一起为东道主赢得了团体铜牌。这是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杜丽,三次参加全运会获得的唯一奖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