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缩短纪录还有更高目标 奥运世锦赛增阅历

2009年10月19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 高进)世锦赛夺得两金的湖北游泳选手赵菁在今晚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后,却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因为她还有更高的目标。

  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顶住了对手冲击,尽管前半程咬得很紧,但后50米她越来越快,最终第一个到边,以58秒96打破了自己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不过比纪录只提高0.02秒。

  如果从提高成绩的角度说,赵菁觉得今晚表现还算可以。但如果对比自己心里的那个成绩目标,她就不“知足”了:“我本来期待更好的成绩。不过这个目标是我自己的,你们现在还是不知道的好,等我达到了,就告诉大家。”

  从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仰泳新星却失手于100米,到罗马世锦赛连续获得女子5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赵菁已然成为中国女子仰泳之王。她的崛起速度、幅度,大大超过了前辈。北京奥运会由于出发后潜入水中超过了15米,她被判犯规,遗憾离去。不过这已成为她的一笔宝贵财富:“我已经走出了奥运会的阴影,通过多次训练,现在已经改善了这个问题,不会再犯了。今年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没想到自己能夺得金牌。这些都让我吸取了经验,让我的人生经历更丰富,对这次全运会也有帮助。”

  昨晚半决赛,赵菁觉得自己的泳衣比较紧,但“我今天换了一件更紧的!”她说,从成绩来看,这件泳衣是有帮助的。

  这几天,赵菁睡得好吃得好,几乎天天睡到自然醒。如此放松的心态和状态,显示了从容应对比赛的大将风范。不过,她还是透露的“弱点”:“今天比赛之前有点紧张。”的确,对手紧紧相随,让她真的感到了紧迫。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