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有获冰王子绝学之人 金球奖没他或许不公

2009年10月19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阿内尔卡的才华一直毋庸置疑,能在1999年就以2300万英镑的超高身价从阿森纳加盟皇马,这种级别的球员当年数不出十个。然而,自2000年最后一次进入金球奖候选人大名单以后,在接下来的9个年头当中,由于阿内尔卡频繁转会,且其所属俱乐部除利物浦与切尔西之外名望都不算太高,又或是他本人表现不太出众,因此他的法国同胞便一直都将其冷落。可上赛季他明明夺取英超金靴,并且新赛季以来表现相当出色,但为何足坛浪子却始终不入《法国足球》杂志社的法眼呢?

  以19粒进球成英超金靴,这是近10年以来的英超最低纪录,《法国足球》或许认为这金靴含金量不足,然而,这却是阿内尔卡职业生涯新高,自他于1995/96赛季从巴黎圣日耳曼队出道开始,直到上赛季,阿内尔卡先前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也只是17粒(1998/99),这也就是说,当成为切尔西的一员以后,阿内尔卡终于找回昔日那个最强自我,并且还是在已年长10岁的情况下。此外更加值得的一提的是,本赛季截止目前,阿内尔卡的状态也相当突出,英超8战打入3球,欧冠2战2球,而国家队当中也同样有所斩获。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入选金球奖大名单,最终加冕也肯定没阿内尔卡什么事,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面子上的事情,也同样事关切尔西的面子与英超的面子。然而,对于自己没能入围30人大名单,阿内尔卡却显得丝毫都不在意,向来无视外界看法的法国妖刀所更为看中的是,如今终于能够踢上理想中的足球,并且对足球的感悟又上升到了全新层面。而对于自己缘何能够做到风格升华,阿内尔卡认为,这全拜安切洛蒂所赐,正是因为前米兰功勋主帅为切尔西以及自己打造了一个理想阵型,所以他本人才越来越能体检到足球的快乐。

  “自打我们开始使用目前这个全新阵型,我就一直都在进球,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有多出色。虽说我无法确定其它人是否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感到满意,但我很喜欢。我的确是名前锋,但并不是顶在最前方的尖刀,我的位置介于中场与前锋之间,我认为这与博格坎普当年所处的位置较为相似。”阿内尔卡是与博格坎普共过事的人,1998/99赛季,正是这对锋线组合帮助温格赢得了其执教阿森纳以来的首个双冠王,所以阿内尔卡自然清楚博格坎普的绝学有多NB。

  阿内尔卡强调了自己如今正处于一个转化型,且在扮演当年与博格坎普相似的角色,而这也足以说明,那段枪手岁月让他获益匪浅,实际上他对此也表示承认:“我一直都努力从搭档那里学到更多东西,当你跟博格坎普与卡努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时,你总能学到很多,博格坎普在阿森纳时就踢我现在这样一个位置,那时我正好就在。这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前锋,也不是10号或许中场,你能在10号与前锋之间转换,这是一个9号半。在这个位置,当你拿球的时候你应知道其它队友位置,并且得踢的更加聪明。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智慧在场上做出正确决定,那我显然不会认为你能达到最强水准。”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