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赛艇集体退赛表决心 总局:调查清楚再处罚

2009年10月20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日照比赛现场:

  河南赛艇队消失

  按照赛程安排,昨天上午9点,将举行赛艇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涉嫌兴奋剂的郭林娜,正是在16日该项目预赛后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很快就有人意识到了异样,“怎么没看到河南队?”前来采访的记者中有人嘀咕。

原本占据第一道的河南队,被北京队所取代。后经赛艇组委会人员证实,河南赛艇队已经做出了退出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决定,“今天开赛前已经更换了当日的竞赛秩序表,新表上已经没有河南队的比赛项目。”

  “河南运动员从早晨5点左右就陆续退房了,到8点,大部分房间已办理完退房手续。”随后不少记者赶往河南赛艇队入住的日照市北郊的东辰佳缘大酒店,据悉,河南赛艇队总共有32人入住该酒店21间客房,一位酒店服务员证实了河南赛艇队队员已经全部离开的消息。目前,所有河南赛艇队队员已经乘坐大巴起程返回河南,“先回训练基地,至于下一步怎么办,听领导安排。”早上10点半,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最后一个离开了酒店。

  “放弃后期的比赛项目是一种遗憾,我们为此在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准备了4年,多数日子都不是在家里。”放弃辛辛苦苦的4年准备期,韩伟本人也十分不舍,当队员结束退房离开酒店后,韩伟独自一人呆在酒店,一根接着一根抽烟,不知不觉中,韩伟眼眶有些湿润,“我把退赛的决定和队员讲了,大家也觉得很惋惜,代表团之所以做出退赛决定,为的是让之后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我们要执行。”

  河南解释:

  退赛是反兴奋剂的态度

  “我们已接到河南代表团通知,河南赛艇队男队、女队全部退出全运会今后所有比赛。”除了郭林娜参加的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资格被取消外,河南队还放弃了男女7个赛艇的最后决赛资格。韩伟表示,18日晚上和19日早上,河南赛艇队和河南代表团已将退赛相关申请上递给十一运会组委会,郑重阐述退赛原因,并已得到组委会的正式批准。

  “这表明了河南代表团的一种态度。退赛是为了表达河南代表团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的坚决态度。”解释河南赛艇队退出全运会的原因时,韩伟明确否认了外界猜测的“向组委会叫板”这个说法。随后河南代表团也正式就退赛事件发表了一份声明:“为了严肃河南代表团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一贯态度,维护十一运会的纯洁性和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大河南代表团反兴奋剂的力度,坚持‘宁可不要成绩也不使用兴奋剂’的原则,我们河南赛艇队退出十一运会赛艇项目全部比赛”。

  体育总局:

  调查清楚后再处罚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河南赛艇队在全运会赛场上第一次涉嫌兴奋剂了。8年前的九运会赛场上,河南赛艇运动员周辛荣就因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被取消参赛资格。当时周辛荣已获得的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和女子双人双桨第三名也被取消,奖牌被收回,“我们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现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绝不姑息迁就任何人。”河南省体育局表示。

  “中国赛艇协会将对郭林娜进行进一步处理,坚决贯彻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告诉记者目前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在调查清楚、划定责任后,中国赛艇协会将对郭林娜及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对社会有个交代。”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