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 河北创全运历史第一

2009年10月20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不经意间,河北射击创造了一个历史。全运会史册上将这样记载:河北队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在偶然性与极至性并存的射击界,似乎也只有团体这样的金牌,才能显示出一个代表队的真正实力。当赵颖慧、张轶和刘虹余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她们的脸上分明写着四个大字——— 实至名归。

  略带遗憾的金牌

  这是一个非同一般的资格赛。

  十一运会新增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因此昨天上午该项目的个人资格赛,同时也是团体项目的决赛。40发子弹打完,尽管出战的3位河北选手无一闯入个人赛决赛,但她们却凭借平均的实力,毫无争议拿到了团体金牌。

  老将赵颖慧,中生代张轶,小将刘虹余,河北队派出三个梯队上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选手出战,意在确保这枚团体金牌。赵颖慧和刘虹余前两组打得相当出色,是前20枪为数不多的保持满环的选手。与此同时,最大的对手杜丽却打出了两个99环。似乎,赵颖慧重温全运会金牌初现曙光,而刘虹余也将要一战成名。

  谁料想,半程过后却风云突变。赵颖慧突然之间手感全无,最后两组居然分别打出99环和98环;第二组已经打出99环的张轶,也在第三组再次打丢一环,最后交出了397环的成绩;小将刘虹余同样出现波动,最后两组分别丢掉一环,最终以398环成为成绩最好的河北选手。

  一个398环和两个397环,显然不足以进入个人赛决赛。然而,发挥欠佳的河北队,仍然以领先1环的成绩力压解放军和山东队,最终问鼎团体金牌。

  非比寻常的意义

  这是一枚非比寻常的金牌。因为全运会的史册,将再次为河北书写一个创历史的第一:全运会第一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被河北选手摘得。

  射击运动的偶然性极强,而我国射击水平又属于世界一流,因此就连王义夫昨天也感慨,“奥运冠军拿不了全国冠军很正常”。不过,假如有一个项目能减小偶然性,更真实反映某一地区射击的水平,那当然再好不过了。正是基于这个初衷,团体赛才出现在今年十一运会的射击赛场,而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选择这个项目作为团体赛的突破点,也再合适不过。

  这一枚具有开创历史意义的金牌,早已成为各强队垂涎的“肥肉”,最终还是整体实力更强的河北队笑到了最后。省体育局射击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表示:“女子10米气步枪是我省的优势项目,同时也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我们夺得了这枚团体金牌,意味着在这个项目上占据了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