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教练“公开背叛” 王跃舫一身便装指导外队

2009年10月20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黄越滔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在全运会赛场上,你会发现一个很奇特的现象:不少身穿某代表团服装的教练却经常关注其他队的运动员甚至亲自指点,而且这些教练的“背叛”行为完全是公开的。

不过,当你仔细观察后很快就会见怪不怪,因为这些公然“背叛”的教练都是国家队教练,除了为自己所属代表队效力外,这些国家队教练的注意力更多放在国家队队员身上,甚至为国家队寻找新人,是典型的一心两用。

  常静春(射击)

  所属队伍:河北队、国家队

  指导队员:浙江队(朱启南)

  为国家队挑选年轻队员

  朱启南在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时,记者看到了有趣的一幕,身穿河北队队服的教练常静春不是紧盯着河北队队员,而是将更多时间花在代表浙江队参赛的朱启南身上。在朱启南顺利打完资格赛并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后,之前站在一边观战的常静春快步走过来要求朱启南注意瞄准镜并指点其在决赛中的注意事项。这时,射击场上的情景十分和谐,没有人觉得这不合适。“毫不避讳”指点外队队员是否会不合适?常静春笑着解释说:“虽然全运会时我回到河北队,但我依然是国家队教练,所以在配合省队的同时还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国家队队员上,再说我还得为国家队挑选年轻队员着想,所以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更谈不上‘背叛’了。”

  王跃舫(射击)

  所属队伍:上海队、国家队

  指导队员:山东队(杜丽)

  一身便装方便指导外队

  与常静春只是偶尔来点拨一下朱启南不同,作为国家射击队女子气步枪重点人物的杜丽更是得到了自己在省队和国家队两位教练的时刻指点。王跃舫是杜丽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正是她的悉心点拨,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都实现了夺金愿望。不过在本届全运会上,王跃舫是上海队的成员。不知道是怕记者误会还是其他原因,王跃舫并没有穿上海队队服,而是以一身便装出现,这也方便了她在杜丽比赛时适时出现在其身后。即便是在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加枪赛中,虽然因环数相同与杜丽加赛的另外8名队员中也有上海队队员,不过王跃舫在对上海队员简单交代后,还是将注意力放在杜丽身上,可惜杜丽以0.1环差距无缘决赛。

  钟少珍(跳水)

  所属队伍:山东队、国家队

  指导队员:山东队(王峰)、河北队(郭晶晶)、广东队(何姿)等

  全运会全程指导王峰

  山东跳水队的“王牌”是奥运冠军王峰。年过30岁的王峰近10年来都是山东队的顶梁柱。由于山东省缺少高水平的教练和运动员,已经第5次参加全运会的王峰肩负着夺金的重任。为了确保王峰能在主场取得好成绩,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在全运会开赛前两个月,聘请了“跳板皇后”郭晶晶的恩师钟少珍在比赛期间全程指导王峰。然而,作为国家队的功勋教练,钟少珍除了要指挥王峰外,还不能忽略了组里其他队员,其中就包括代表河北队参赛的郭晶晶、广东队的何姿等人。在跳水比赛期间,钟少珍是以山东队教练员的身份进入赛场的,她总会穿着山东队的队服站在跳水池边,而她指导的队员里,其实只有王峰一人是山东队选手。

  冯真(游泳)

  所属队伍:辽宁队

  指导队员:湖南队(李玄旭、黄朝升)

  成为湖南队摘2金功臣

  在游泳赛场上,湖南队唯一一枚全运会金牌是女选手廖雅丽在十运会夺得的。然而,在本届全运会中,湖南队在首日决赛中就出人意料地摘得两金,夺冠的两名选手分别是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李玄旭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黄朝升。两位新科全运会冠军都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然而,将他们培养成才的恩师冯真却是辽宁人。在辽宁队的现役运动员中,还有很多人曾是冯真的弟子。

  记者发现,在黄朝升和李玄旭分别出场时,冯真明显地紧张起来,她甚至不敢看泳池内比赛的进展。而在黄朝升和李玄旭先后夺冠的瞬间,冯真没能抑制住激动的泪水,泪流满面。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赛后向记者表示:“我们请来的教练员(冯真)是湖南游泳水平提高的关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