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冠军全运圆梦 奚爱华鲜花金牌送给父亲

2009年10月20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今天上午,当奚爱华夺得全运会女子赛艇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冠军时,全场为之欢呼。去年北京奥运会后把奥运金牌“金镶玉”送给父母的奚爱华,又在颁奖仪式后上演了感人一幕:把鲜花送给现场观战的父亲,同时把全运金牌“璇宝”挂在父亲脖子上:“爸,把金牌带回家去!”

  母亲紧张得不敢来父亲现场专业助阵

  今天10:30,当记者来到赛艇比赛场地时,却只见到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一个人,“女儿要比赛了,妈妈呢?”奚东山有点不好意思:“她妈妈有点事,没来。

”不过之后大家获悉,周云香老人因为紧张,没敢到现场看比赛。对于夺冠奚东山非常有信心:“山东队是有实力的,在预赛中是第一名,不过她们组建才一个多月,年轻运动员比较多,希望她们沉着应战,只要正常发挥咱就有戏!”奚东山说。

  10:50,比赛正式开始。当山东队暂居第三时,奚东山并不着急,反而安慰记者:“没事,看1000米时能不能赶上来。”

  1000米时山东队赶了上来,成绩为3分40秒49,但上海队的成绩更好,成绩为3分39秒61,奚东山的脸色凝固了,双眼离开了大屏幕,转而望向赛场,一句话也不说。

  “反超了!已经领先了!”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1500米时的成绩,山东队以5分32秒25处于第一位,领先上海队1秒钟。奚东山的脸上又浮现出了笑容,甚至吐了一下舌头,扮起了鬼脸。奚东山拍着巴掌,跟随人群一起为山东队加油鼓劲。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山东队的赛艇已经领先第二名5米多,“没问题了!”奚东山转身跟本报记者握手庆祝。

  最终,大屏幕上的数字停止了跳动。“7分19秒12,这个成绩不错,能在海水里划出这个成绩,不错。”奚东山一个劲儿地重复着。

  提前20分钟来到颁奖台为的就是看看女儿

  看完成绩,奚东山和记者一起来到了颁奖台正前方,他要看着自己的女儿戴上冠军奖牌。

  音乐声中,奚爱华和队友李欣、李燕、姚广雯一起走上领奖台。奚东山站在记者的身后,远远望着女儿灿烂的笑脸。很快,奚爱华看见了人群中的父亲,她朝奚东山挥舞着手中的鲜花。

  走下领奖台后,奚爱华把手里的鲜花献给了父亲,接着又将金牌摘下来戴到父亲的脖子上。女儿的举动出乎奚东山的意料,戴了几秒,他把金牌摘下来递给奚爱华,“你戴吧!”“不,你戴!”奚爱华坚决地再次把金牌给父亲戴上,“爸,你帮我把金牌带回家。”

  在九运会和十运会,奚爱华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这次是这位奥运冠军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奥运会金牌有了,世界杯金牌有了,全运会金牌有了,就差亚运会金牌了……”奚东山对记者说。

  即将出战东亚运动会奚爱华要传帮带

  参加完全运会的奚爱华并不能马上休息,还要带领着山东队的三名年轻队员去参加12月开始的东亚运动会,“我们之前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冠,已经确定要代表国家出战东亚运动会,用的赛艇也是这条。”奚爱华说。

  这条艇上的“老大”就是奚爱华,她说:“今天的比赛是一老带三新,能夺得冠军非常高兴。在比赛刚开始时,由于三个年轻队友没有放开,以至于一度处于落后局面,好在她的经验还算丰富,不断给队友减压、鼓劲后,她们放平了心态,稳定下来,凭后程发力最终夺取了冠军。”

  记者白鹏飞

  (时报日照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