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后将步入婚姻殿堂 杜丽感叹奥运用光运气

2009年10月20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的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无缘决赛的杜丽帮助山东队赢得一枚铜牌,至此她完成了在十一运会上的所有比赛。杜丽没有再狂奔躲避记者,她终于敞开了话匣子,对于比赛的意外落败,对于自己的全运之旅,对于与庞伟的恋情,她都作了回答。

  感叹运气都用完了

  杜丽是女子10米气步枪雅典奥运会冠军,当时她的资格赛成绩也是398环。不过,同样的成绩在昨天的全运会资格赛中并未能让杜丽晋级决赛。

  在昨天上午结束的资格赛中,解放军队选手殷雯打出400环满环,这一成绩平了世界纪录。有4位选手打出了399环的成绩,从而直接晋级。与杜丽同样打出398环的选手还有7人,剩下的三个决赛名额只能通过附加赛决出。结果,杜丽只打出了 52.1环,与获得最后一个晋级资格的王冰莹仅仅相差0.1环。

  对于这次失利,杜丽有些无奈地表示:“可能是奥运会上把运气都用完了吧,今天运气有点不太好。”一出赛场,她就被媒体团团围住,还不知道团体赛的结果。有记者告诉她是铜牌,她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又追问了一句:“团体第三么?”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杜丽点了点头,“其实对于这次全运会来说,我最在乎的还是团体,因为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所以也没太看重金牌,只是想不要因为自己的低迷给团体拖后腿,今天资格赛中打到了398环,也算完成了任务。能拿铜牌已经很不错了。”

  打不好确实有原因

  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从2001年起到这届全运会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在个人项目上只获得了一个第四、一个第七和一个第八名。这样的表现确实正如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她所说的“一向打不好全国比赛”。

  虽然在家门口作战,杜丽非常希望为山东父老摘金夺银,但是现在她自身的状态和射击比赛的特点决定了这届全运会上难有作为。

  北京奥运会后,奥运冠军们都处在调整期。本次射击比赛开始前,一位射击专业人士就曾对记者表示:“运动员的状态都有起有落,有爆发期,自然有调整期。对于杜丽来说,她是按照奥运周期来调整的。因此,在这届全运会上,不应对她有太高的期望。”

  对于讲究节奏的射击项目来说,要让运动员永远保持好状态是不现实的。在本次全运会射击比赛中,有诸多参赛的奥运冠军,表现都非常一般。

  在北京奥运会后,杜丽也像其他奥运冠军一样参加了诸多社会活动,并不能像其他非奥运选手一样,有很长的系统训练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地方队员在备战全运会上比名将付出更多,爆冷的可能也就更大。

  对此,杜丽也有心理准备,赛前她就表示:“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成绩都不好,这次只要比以前的第七名有进步就行了。”

  杜丽还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比赛,自己伤病缠身,将会慎重考虑以后的运动生涯。“如果身体可以,我当然还会坚持下去,但现在身体确实越来越差,如果实在不允许,那也只能考虑离开了。”

  全运会后可能摆喜酒

  自己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结束了,杜丽也不再狂奔躲避记者。不过,虽然已经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但是被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她还是不禁感叹:“人真是太多了,太多了!”

  面对记者不断抛出的问题,她也是尽量回答。即使面对一直回避的婚姻问题,她也不再避讳,不过她只是表示,这次全运会后可能会摆喜酒,具体时间还没定。

  “是在山东摆酒还是在河北摆酒?”记者问,“呵呵,还没定呢。”杜丽笑着说。“什么时间办?”记者继续穷追猛打,“也还没定呢。”杜丽还是笑。

  杜丽表示,庞伟接下来还有比赛,“前两天,他慢射打得不好,希望他能迅速忘记这次失败,其实全运会本身就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一种锻炼。他还年轻,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影响很长一段时间,相信他能尽力打好以后的比赛。” (记者孟祥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