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田径界宣誓 拒绝再现“孙英杰兴奋剂事件”

2009年10月20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 (记者汪涌 王志)上届全运会唯一一例兴奋剂事件发生在田径项目。十一运会金牌大户田径44个项目的决战大幕又将于21日至26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大赛前夕,中国田径界聚集在济南奥体中心附近的龙奥大厦,共同宣誓,拒绝再现“孙英杰兴奋剂事件”。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杜兆才19日晚,在龙奥大厦为参赛运动员举行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上,语气严厉地说:上届全运会上,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参加女子一万米比赛时爆出的服用兴奋剂事件,震惊了全世界,这是中国田径界集体的耻辱。

  杜兆才说,我们在这届全运会上要干干净净参赛,以真实的成绩向全国人民汇报、向自己的家乡人民汇报。对那些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违规者,我们将不手软、不留情。服用兴奋剂不仅成绩不实,同时将给运动员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运动员们要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还要杜绝各种误服。

  杜兆才表示,虽然田径项目尚未开赛,但全运会赛艇项目上发生的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现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3岁的解放军队选手张文秀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和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链球季军。8月在柏林世锦赛上也获得了第五。她说:“我是一名中国田径人,为了祖国的荣誉、事业的纯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诚实守信,干干净净参赛。”江苏队跳远选手李润润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反兴奋剂人人有责。兴奋剂不仅会伤害运动员的身体,而且会影响个人今后的体育前途,更给代表团抹黑,给国家抹黑,我和其他队友都坚决抵制兴奋剂。”

  新疆田径队12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领队地里夏提·依不拉音告诉记者,田径比赛历来都是兴奋剂的“重灾区”,为了让运动员和教练员认识兴奋剂的危害,新疆队在来济南参赛前就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和考试,并提醒运动员注意饮食,防止误服。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田径运动近一个阶段发展势头非常不错,我们不能因为兴奋剂事件而毁了这项运动在中国老百姓心中的形象,毁了口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