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引爆门票抢购大战 成全运田径场最大牌明星

2009年10月20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王志)

  同上届全运会一样,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的比赛,对体育迷们仍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尽管比赛尚未进行,但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门票销售却异常火爆,到记者发稿时止,已售出超过六成的门票。

  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总数最多的田径项目比赛,将于21日至26日在济南奥体中心开赛。赛场上最耀眼的“星”依然非“飞人”莫属!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24日进行预赛,决赛将于25日进行。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届时将亮相赛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本次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说,田径男子110米栏的门票如此旺销,主要原因是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是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少有的几项具有世界水平的一项比赛;再加上刘翔能否在济南奥体中心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引人注目;其三是比赛正好又逢周末,人们有时间过来观看这场高水平的较量。

  去年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当年12月3日,刘翔赴美治疗脚伤。今年3月8日,刘翔回到上海,一边恢复一边埋头训练。9月20日,刘翔在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跑出和冠军特拉梅尔同样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次参加比赛,在蛰伏了13个月后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实现了华丽复出。

  刘翔的状态不仅吸引着众多体育迷们的视线,同样也令党和国家领导人颇为挂念。“脚好了吗?”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亲切关心让这位奥运冠军刘翔两度飙泪。

  10月16日下午,作为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中的一员,刘翔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在接见时,总书记两次走到刘翔面前,关注他伤后恢复的状态。叮嘱他不要着急,来日方长。

  刘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总书记对他的关心和鼓励如同暖流一般流到他的心里,让他更加有信心克服伤病,努力训练,继续为国增光。参加完接见活动的当晚,刘翔并没有参加全运会开幕式,而是返回上海安心训练。根据要求,参加全运会田径赛事的运动员要在18日抵达全运村报到,但刘翔享受了“特殊待遇”,可以自主选择备战地点。新华社记者从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获悉,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24日19时55分进行。如果预赛顺利,刘翔将参加25日19时50分进行的110米栏决赛。

  人们在关注着,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复出后的第二次亮相。

  三届全运会见证了刘翔这颗110米栏世界巨星的崛起。

  2001年,年仅18岁的刘翔以13秒36的成绩,在广州夺得九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随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一举摘下110米栏的金牌。2005年,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刘翔以13秒10的佳绩成功卫冕。如果此次在济南之战中再夺金牌,刘翔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实现“三连冠”的110米栏飞人。

  本次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的较量,强手云集,集中了史冬鹏、谢文骏等众多国内好手,是田径项目中罕见的几个具备世界水平的较量,将是一次速度、力量、技巧的完美展示。在刘翔带动下,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正成群体崛起之势。

  尽管受到伤病困扰,但已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强势复出的刘翔,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刘翔在济南全运会上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伦敦奥运会这一周期的备战工作。

  刘翔这个名字已成为济南全运会上的一个热点。新华社记者19日从赛区组委会票务中心了解到,这场比赛门票热销的程度超过目前所有的比赛。24日、25日,能容纳6万人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将见证又一场刘翔引发的“飞人大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