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严打之下的勇夫不要也罢

2009年10月20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倪维佳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自古以来,破案、寻人,很多时候都是靠了这句话才能最终成事。而在本届全运会上,在体育总局三令五申地表明要严打兴奋剂的大环境下,前日曝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丑闻,无疑是惊人的顶风作案之举。

  国家体育总局在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第一次出台的办法和措施达14项之多,这是史无前例的。如果说重赏之下出勇夫在情理之中,那么在如此严打之下,“勇夫”还照样冒了出来,这就实在是让人费解了。究竟是什么让队员铤而走险,冒着禁赛受罚的风险,愣是心存侥幸?

  比起上届十运会,本届全运会一些省市在奖金上普遍上涨10万元左右,涨幅最大的某代表团已经将冠军奖金从16万提升至30万,而一些夺冠项目的奖金甚至高出了奥运会夺牌的奖金。如此诱人的高额奖金,自然让很多运动员趋之若鹜。一夜致富的吸引力不是每个人都能抵挡,一旦起了贪念,再严厉的处罚都会有人以身试法。

  “我们感到震惊和痛心”,在如此严厉地反兴奋剂力度下,还有人铤而走险,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说出这话,也的确是肺腑之言。希望这次教训能给所有人敲响警钟,让他们能真正意识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不是一句空话,是比金牌更重要的实实在在的大政绩。

  当然,个别现象的存在并不能否定一个整体。全运会作为国家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发掘后备人才、带动体育场馆建设和推行全民健身等方面,还是发挥出了它应有的效用。但如果任由某些省市在奖金上的恶意攀比,不能杜绝金牌与政绩挂钩的潜规则,那么比赛就有可能会变味。

  重赏之下的勇夫,靠的可都是真本事,要是动歪脑筋骗取赏金,那就只能是小人了。全运赛场,严打之下的勇夫,不要也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