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6分钟内接连拿两块金牌 浙江赛艇上演惊鸿一瞥

2009年10月20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日照

  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比赛现场昨日由于突遭冷空气来袭,这个靠海的城市也感受到深秋的寒意,加之5级北风刮起,在现场的观众都有些吃不消,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赛艇运动员的发挥。

浙江运动员昨天一开场就发力,16分钟内接连拿下两块金牌,这也让在场加油的浙江观众直呼过瘾。

  比赛上午9时开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比赛,浙江有两条艇进入决赛,分别由名将徐东香/严诗敏组合与范雪飞/潘飞鸿组合执桨,前者曾在十运会上夺取金牌。整个比赛过程中,两组浙江选手始终以绝对优势行进,这也使得金牌之争成为浙江的“内战”。前半段赛程,范潘组合一直领先徐严组合,在1500米的位置,两者有近1秒30的距离。最后500米,徐严组合突然发力,显示出老将特有的潜能和临场发挥能力,最终以反超范潘组合近3秒、总用时7:52.50,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决出的首金。

  8分钟后进行的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浙江选手孙杰/王铁鑫组合出战,这对配艇才1年时间的队员,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和顽强的拼搏意志,牢牢控制住比赛主动权,在500米处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并始终以3秒多的优势前行,最终以花时7:01.54的优异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第一。“浙江队,牛的!”正式比赛才16分钟,浙江队就连夺两块金牌和一枚银牌,让在场的观众和记者大呼意外,纷纷围拢过来探个究竟,“长枪短炮”也齐刷刷地对准了浙江队的官员和教练。

  随后进行的6个组别比赛,浙江队依旧保持住良好的参赛节奏,发挥出正常水平,在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的决赛中,赵磊/屠银伟组合夺得一枚银牌;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和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中,浙江选手张佳莹/丁延洁组合与郑小龙、吴林、朱自强、孔张明组合分别夺得铜牌。另外两项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和男子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浙江队均排名第六。

  据悉,今日将进行全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一天比赛,并决定最后8枚金牌的归属。浙江也将派出单人、四人和八人艇共22名选手参加,有望继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