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在家门口两手空空 奥运之花杜丽“栽倒”全运会

2009年10月20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济南

  用“两手空空”来形容杜丽在本届全运会的表现是再恰当不过。这位两枚奥运金牌的拥有者,在家乡举行的全运会上居然连奖牌的门都摸不到。杜丽到底怎么了?“如果身体可以,我当然还会坚持下去,但现在身体确实越来越差,如果实在不允许,那也只能考虑离开了。

”杜丽全运会后接受采访的话充满了告别的味道。听得出,她很无奈。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重压之下的她再次在资格赛中就落马,没能获得打破全运无金尴尬的机会。杜丽在资格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一度奋起直追以398环与七名选手一起位居并列第六位,她们将通过加赛来角逐三个晋级决赛的名额。加赛中杜丽的成绩为52.1环仅比排在加赛第三位的选手少了0,1环痛失决赛权。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此番主场作战的杜丽被家乡人民寄予厚望,然而她却没能打破困扰自己多年的全运“魔咒”。尽管杜丽外战成绩不俗,但是她在国内比赛中战绩平平,尤其是全运会比赛的成绩更加糟糕。九运会上杜丽仅获得第八名,十运会则取得了第七名,此次在家乡征战全运会,杜丽也希望在个人项目争夺中寻求突破,然而事与愿违,她在50米步枪“三姿”和10米气步枪两个个人项目中双双失利,仅凭借团体比赛斩获一枚铜牌。

  此前有传闻说杜丽已经于另一名奥运会冠军庞伟领取结婚证,两人即将在全运会之后举行婚礼,准备婚礼等事宜也在客观上分散了精力。婚后杜丽将面临运动生涯新的分水岭,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寻找平衡点、保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更是对她的一大考验。杜丽将自己想退役的原因主要归结在伤病上,她说:“全运会期间,我的身体状态一直就不太好,也影响了比赛的发挥。其实,奥运会之前,我的身体状况就一直这样,但当时怕更多的人担心,所以没说。现在奥运会结束后,大家知道也无所谓了。”

  “你和庞伟全运会后会摆喜酒吧?”由于大家已经习惯了杜丽全运会掉链子,所以把更多的问题引向了她与另一位奥运冠军庞伟的恋情。

  “结婚?可能会吧,但具体时间确实没有定。”经历了近一年秘密恋爱,杜丽已对婚姻大事毫不隐藏。

  面对一拨又一拨提问,还没换掉比赛皮衣的杜丽足足回答了二十分钟,早已习惯被长枪短炮轰炸的她说:“这么多人来看,对我倒没什么影响,但周围的队员可能会不太适应了。射击运动员需要安静的比赛环境,我昨天就和队友开玩笑说,记者都来拍我的,我就替你们冲锋陷阵了,你们就当后边没有人。”对于媒体的围堵,久经大场面的杜丽显然应付自如。

  虽然杜丽两届奥运会的夺金项目不同,但两块金牌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让人失去了继续坚持的动力。据介绍,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后就流露了退役的想法,不过十一运会在家乡山东举行,奥运冠军有义务继续为家乡争光,退役计划也就被搁置了。“我就是属于那种被逼得没办法时才能激发出潜力的人。”杜丽这样评价自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