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花游蒋氏姐妹冲双金 网球女双卫冕仍可期待

2009年10月20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济南正式揭开帷幕。在此之前,各项比赛陆续开展,已经持续了近半年时间。在已经进行过的项目中,截至10月19日,四川代表团取得较好成绩——以10.5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12位。

在这份还没完成的答卷中,来自成都的选手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他们一共夺得金牌1.5枚(四川代表团截至10月19日共夺得金牌3.5枚,另外7枚是邹凯、殷剑等人奥运夺金积分累加)、银牌1枚、铜牌2枚,撑起四川竞技体育的半边天。而这些成绩仅仅是成都竞技体育在本届全运会上迈出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都选手还将在网球、花样游泳、皮艇等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据记者采访后粗略估算,从今天起到全运会结束,成都选手至少还有6个冲金点。

  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目前距离本届全运会12.5枚金牌的目标只有咫尺之遥。而成都选手还有更高的追求,他们希望在全运会上拿下更多的金牌,以通过竞技体育的成功来展示成都体育的飞速发展。在未来一周多时间里,成都健儿将力争实现更多的突破。

  女子花游

  蒋氏姐妹冲双金

  花样游泳项目今天将决出3枚金牌,奥运会第4、世锦赛第3的成绩,让成都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成为今天济南泳池里最受关注的焦点。她们将出战本次全运会花泳赛的自由组合、双人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全部3个项目的比赛,力争拿到1至2枚金牌。

  花样游泳属于打分项目,裁判评分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好在蒋氏姐妹通过多次大赛已经打出了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评分制度对她们来说反而是一种优势。只要自身不出严重失误,这枚金牌基本不会旁落。集体自由自选项目四川队也有一搏金牌的实力,不过把握肯定比双人赛小得多。四川花游队主教练罗玺向记者表示:“蒋婷婷现在状态很好,全力争取金牌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金牌预计:1-2枚

  女子网球

  女双卫冕可期待

  另一对成都姐妹花郑洁、晏紫的网球女双项目夺金希望也很大,作为该项目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双打配合方面的默契和经验远远超出国内其他选手,这也是比较稳当的夺金点之一。上届全运会,郑洁还一鼓作气夺得了女单金牌,不过本届全运会女单项目竞争非常激烈,郑洁受伤病影响对单打的投入也受到限制,想要重演上届夺冠一幕或许将非常困难。但这并不影响郑洁的信心,她说:“团体赛我们输得很遗憾,接下来的比赛我一定倾尽全力,不再让自己遗憾。”记者问郑洁:“虽然在女双比赛中你和晏紫的搭档很有希望卫冕,但女单要卫冕,大家都觉得不是那么容易,对此你怎么看?”郑洁说:“努力吧,只有确立了目标,才有可能付诸实现。我会把自己放在冲金的位置,努力打好每一场球,争取卫冕成功。”

  金牌预计:1枚

  女子跨栏

  刘静独孤难求败

  成都老将刘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上届全运会刘静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爆冷夺金,引起一阵惊呼,随后她又在亚运会上夺冠,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今年将是刘静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从逼近退役到重返赛场,刘静为的就是重温一次冠军滋味。

  应该说,刘静这次夺冠的希望比上届还要大。尽管她因伤病和年龄原因水平有所下降,但国内女子100米栏近年来的发展几乎为一片空白,整整4年没有新人出现。这次刘静其实是和自己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不受伤病和状态影响,卫冕应该没有悬念。

  田径赛场上,成都选手周杨、宋丹也非常值得期待,两名小将在两年前的城运会上分别夺得女子撑竿跳高和女子标枪冠军,本届比赛虽然不是夺冠热门,但未必没有爆冷的实力。

  金牌预计:1枚

  女垒卫冕

  靠实力还靠运气

  团体比赛方面,四川女垒或许可以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四川队上届全运会力克北京队夺冠,一举扔掉“千年老六”的帽子,队中5名成都籍球员黎春霞、于汇莉、周怡、吕怡和余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比赛5名选手再度出战,依然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不过,与4年前相比,今年各队的实力都有所增长,川军卫冕难度更大。本届全运会,四川女垒以5老带5新的阵容参赛,新老交替情况下实力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川军主教练唐昌冬表示,本届比赛排名前6的球队实力都很接近,卫冕不但要靠实力,还要靠运气。

  金牌预计:1枚

  男子皮艇

  林淼夺金有把握

  除了以上几位有实力为四川代表团争得金牌的女将外,成都男选手中也不乏亮点。成都选手林淼将出战皮艇比赛的3个项目,包括500米单人、500米双人和1000米单人。除了1000米单人的比赛,林淼自认由于实力原因可能无缘金牌外,500米单人、双人他都具有冲金的把握。

  北京奥运会上,林淼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并杀进决赛,但最终只获得第七名,一直让他感觉十分遗憾。因此本届全运会林淼不愿再让自己继续遗憾下去,他斗志很高,但也清醒地意识到困难所在。他表示,此次比赛去年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队选手无一缺席,并且在预选赛中冒出许多实力不俗的年轻选手,因此竞争十分激烈,夺冠难度非常大。尽管如此,他仍然坚定地表示:“我一定会尽力,争取用金牌为四川争光,为成都争光!”

  金牌预计:1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