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老公身家过亿 头衔数学博士资本运作高手

2009年10月20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怡宁结婚了,婚礼的照片也传遍了各大网站,但张怡宁的老公除了徐威这个相当大众化的名字,外界对他的了解依然少得可怜,他和张怡宁究竟如何认识的,外界也是说法不一。昨日,本报记者通过采访婚礼嘉宾和部分知情者,终于接近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徐威。

    马艳红做媒 张徐牵手

    关于徐威与张怡宁的恋爱故事,现在外界几乎一致的说法是两人通过“体操王子”李宁的介绍而最终走到一起。然而,一位参加了张怡宁婚礼的嘉宾却告诉本报记者:“这个说法并不对,李宁和徐威确实是朋友,但将张怡宁介绍给徐威的却不是李宁,而是中国的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马艳红!”据了解,马艳红是在去年奥运会后的一次活动过程中“趁机”介绍二人相识的。虽然当时的介绍有着一定的玩笑成分,但现在不论是徐威还是张怡宁,都承认两人能够走到一起的“媒人”就是马艳红。“其实在婚礼上,两人就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只是当时没有媒体在场,所以外界就还没有知道而已。”这位参加了两人婚礼的嘉宾表示。

    那么,今年已经48岁的徐威又是如何让张怡宁“一见倾心”的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徐威能够倾倒冷美人张怡宁的原因,应该还是在于他的经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徐威曾经是一位数学天才,当年留学日本时甚至拿到了数学博士的学位,后来他又到美国发展,并在华尔街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才回国发展的。可以说,正是这种丰富的人生阅历打动了奥运冠军张怡宁。”

    新郎是资本运作高手

    徐威的经历固然可能是打动张怡宁的重要因素,但他现在的工作其实才是更多人所关心并好奇的。几经打探,一位参加婚礼的嘉宾才对记者表示:“我和徐威是朋友,但他现在具体做什么,我还真的不好说,我能告诉你的就是,他虽然在北京和香港都有事业,但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做对冲基金。”关于对冲基金,记者的一位财经记者朋友直言:“做对冲基金,手中必须有钱,而且可运作的资金肯定是以亿为单位的,像索罗斯做的就是对冲基金。所以,既然徐威是做对冲基金的,而且看上去还相当成功,那肯定是位资本高手。”

    记者在这样的“提醒”下展开了全方位的搜索,结果发现2001年9月出任8848网站总裁的徐威与作为张怡宁老公的徐威极为相似,于是便向一位参加婚礼的嘉宾求证,这位嘉宾承认:“没错,在做对冲基金前,他确实是在8848网站!”

    徐威曾任某知名网站总裁

     顺着这样的线索,记者通过进一步查找资料发现:一向低调的徐威从大约十年前回国发展开始,一直走过的便是一条资本运作之路:他先是出任网上交易网站“网猎”的中国区总裁,然后在2000年2月创建了中国首家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电商网。2001年9月18日,由他任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的电商网又突然宣布与8848合并,而他本人也很快被任命为8848的总裁。不过,尽管8848创始人之一的王峻涛(笔名老榕,曾在1997年“十强赛”后写下著名的网文《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对于徐威的工作充分肯定,但伴随着8848上市的失败,徐威还是在2003年离开了8848,而他的“对冲基金”之路也恰恰就是从那之后开始的。

    既然徐威经手的资金都是以亿为单位的,那么他本人的身家情况又是如何呢?对此,徐威的一位朋友直言:“我们其实也不方便问他究竟有多少钱,因为搞资本运作的人,自身的身家几乎都是一个谜,但能够做到像他这种层面,被大家几乎公认为成功人士的,身家以亿为单位应该同样没有什么问题。”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