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艇首日勇夺2金2银2铜 浙江水上项目惊艳开局

2009年10月20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山东日照10月19日电(记者 陈扬渲)初升的太阳温暖地拂照水面,日照奥林匹克公园波光粼粼。在这阳光灿烂的上午,浙江赛艇队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一举夺得2金2银2铜,以6枚奖牌的成绩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山东借助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也摘得2枚金牌,而传统劲旅广东队一金未得。

  上午9时,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率先举行,浙江队共有两对选手入围。其中,名将徐东香格外引人关注。作为中国赛艇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她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折桂。在今年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上,她就与搭档严诗敏夺得该项目冠军。

  比赛开始后,具备超强实力的徐东香、严诗敏从出发就处于领先,并以7分52秒5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徐东香由此成功蝉联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另一对浙江选手范雪飞、潘飞鸿以落后3秒多的成绩摘得银牌。

  赛艇轻量级一直是浙江队的强项,在包揽了首个决赛项目前两名之后,仅过了10分钟,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又传捷报,小将孙杰、王铁鑫以较大优势夺冠。

  “其实还是有点压力,因为很多对手都是国家队的队友,大家彼此很了解。”赛后,21岁的孙杰笑着表示,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夺冠让他和搭档王铁鑫感到非常开心。

  随后举行的决赛中,赵磊、屠银伟在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上为我省再添一块银牌,丁延洁、张佳莹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获得季军,孔张明、吴林、郑小龙、朱自强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最后一刻被广东队赶超,以微弱劣势遗憾地获得第三名。

  浙江是赛艇项目老牌强队,上届全运会共获得2金2银。作为全运会的“金牌大户”,今年的赛艇比赛一共将决出16枚金牌,而浙江队在今天上午的收获已经超过上届,这个成绩也让赛艇队欢欣鼓舞。

  “应该说表现还可以,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赛艇队领队姚仲华出语谨慎,“前两块金牌基本上在意料中,只是后几项有点可惜,本来有望冲金。”

  明天赛艇项目将决出剩下8金,浙江健儿是否将继续带给家乡人民惊喜?姚仲华笑着表示,一切到时自见分晓。徐东香领衔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有望摘金。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如不出意外也不会让金牌旁落。另外,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应该能进前三,并能对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