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瓶尿样击碎四年的梦想 河南赛艇队退出全运会

2009年10月20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成为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各项比赛原本应该属于河南赛艇队的赛道空空荡荡。“因为出了这件事(兴奋剂),河南赛艇男、女队都接到通知,全部退出本届全运会。”河南赛艇队的领队韩伟告诉记者。

  河南赛艇队大约30人今天早晨6时左右就已完成了宾馆退房手续,部分队员在退房时痛哭失声。

  梦碎:一人吃药牵连全队

  昨天下午,当郭林娜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消息传出后,河南赛艇队的其他队员虽然震惊,但还是接到了通知:“不要分心,好好备战下面的比赛。”但吃过晚饭后,领队韩伟接到了以河南省代表团名义下发的通知:“河南赛艇男女队均退出本届全运会。”

  部分队员在接到通知后当场就流泪了。为了备战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不少队员在这几年里基本没回过几次家,一直都是在基地里刻苦训练,退赛的消息击碎了很多人的梦想,一位队员哽咽着说:“我咬牙训练了四年,爸爸妈妈还等着在电视上看我比赛呢。”

  受打击的不仅仅是队员个人。据河南同行介绍,赛艇是河南队夺金的重点项目之一,这四年来,赛艇队添购了不少全新赛艇,总体投入数千万元。本来他们还有轻量级双人双桨等7个项目的比赛要参加,计划要夺得3至4金,而这一切,现在都已不可能。

  表态:不是抗争,而是决心

  赛艇队的领队韩伟声音也变得有些哽咽:“这次退赛决不是有些人说的河南队是在向组委会‘叫板’或者是抗争,而是为了表明河南代表团抵制兴奋剂的决心。”

  在河南省体育局发出的一份《情况说明》中这样表示,对这次兴奋剂事件绝不“姑息迁就”,“宁可不要成绩,也不允许使用兴奋剂。”

  据了解,兴奋剂事件的主角郭林娜在得知处罚通知后就已经向领队交还了房卡,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不过,河南省体育局关于郭林娜以及她教练的调查已经全面展开,一旦调查情况属实,等待郭林娜的将是长达4年的禁赛。

  “本次兴奋剂重点的检测项目就是田径、自行车以及水上项目,决赛的检测数量比十运会要增加15%以上。”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一小部分人不要再抱有幻想,铤而走险。”(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