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浙赛堪称“绞肉机” 希望有一天能向环法靠拢

2009年10月20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良友车队的环浙江行今年已是第六届,没想到的是,当初它的举办竟然是因为“八竿子都打不到”的环法。

  “那是2005年6月份的事,之前我们车队一直在准备去法国参加环法自行车赛,邀请函收到了,机票也买好了,可是在一切准备妥当后却被告之拒签了。

大家很失望,后又转念一想,我们连身边的环浙江都没有骑行过,不如去试试?就这样,有了环浙江骑行。”队长朱佳强介绍说。

  环浙骑行已经自发举行了5年6届,每一年的路线都不尽相同,里程数也不一样,最长的曾有1800多公里。“大家把‘环浙江’戏称为‘绞肉机’,因为每次骑行回来,瘦五六斤是很普遍的事,最多的人要瘦上二十斤。”当然,路程肯定很艰苦,那些千米高的山就像过山车似的,骑了一座又一座,“有时候,为了鼓起他们的信心,只能说些善意的谎言。明明是120公里,我会说只有100公里,前面有很多上坡,我得说是下坡,到了最后给大家开我的‘批斗会’。”

  而今年的主题是丽水深度游,虽然长度不足八百公里,但风光好、强度大,是条很不错的骑行路线。玩了那么多趟环浙江,朱佳强有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一直有个想把环浙骑行打造成中国的‘环法自行车比赛’的愿望。浙江有非常优越的自然风光和气候条件,这几年,全省各地的道路修建状况非常好。路好,景好,车少,再没有比这更适合骑行的地方了。”朱队长不由地赞叹道。

  “你知道环法自行车赛每年为法国带来多少经济效益吗?要知道,法国现在有5000人为这个赛事工作。除此之外,还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为法国旅游业做了许多的贡献。”朱佳强经常去法国,对环法自行车赛的理解比一般人更深刻。“如果有一天,环浙自行车比赛能和环法比肩,那么也可以为浙江的旅游做很多贡献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