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前训练腰伤突发退赛 佟文奥运冠军全运会伤心

2009年10月20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运会柔道比赛尚未开赛便爆出意外,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得主、天津选手佟文,昨天上午10时许在滨州进行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随后,佟文被全运会组委会派出救护车送回天津接受进一步治疗。由此佟文不仅退出了全运会比赛,而且也是第三次与全运会金牌无缘。

  昨天上午9时,佟文随天津柔道队到滨州体育馆训练馆进行赛前训练。10时左右,佟文在与陪练训练使用一个外卷入动作时,突然蹲在了地上,一旁督训的教练吴卫凤见状马上要佟文歇一会儿,但没想到佟文无法行动并哭出了声,原来此时佟文已经疼得站不起来了。经简单检查发现佟文左腿行动没问题,但右腿无法抬起。事后佟文表示,昨天天气较冷,自己在活动时没有完全活动开,所以在做动作时受了伤。

  天津全运会代表团领导在得知情况后,当即做出了“退出比赛,立刻返津进一步治疗”的决定。因滨州交通不便,因此组委会专门派出了救护车送佟文返回天津。

  而在得知自己的伤情和退出全运会的情况后,佟文伤心地哭了。昨天下午,在从滨州返回天津的路上,佟文的情绪依然十分低落,她向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自己感觉还是很疼,同时对退出全运会也感到非常的遗憾。

  与佟文一样伤心的还有她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在场地确认佟文受伤的那一刻,吴卫凤当即流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我们就一直为全运会比赛做准备。因此在佟文受伤后,我当时的感觉犹如五雷轰顶。”

  旧伤复发已是近几年第三次

  受伤后的佟文立刻被送入了滨州市医院,在照了X光片后初步诊断为:第三腰椎右侧上关节突骨折,右侧腰五神经根损伤。昨天下午,佟文抵达天津后直接入住了天津开发区泰达医院骨科。晚上7点多,主治医生韩慧在天津开发区泰达医院举行的通气会上向媒体介绍,昨天下午3点多,医院接到了佟文受伤准备入院治疗的通知,而后医院派出救护车到高速口将佟文直接接入了医院。入院后佟文将先进行一周的观察,其间她将接受药物治疗。如果能够恢复问题不大,否则佟文的运动生命有可能就此结束。

  据了解,佟文腰伤属陈旧伤,在2006和2008年就曾先后发作过两次,但每次都通过物理治疗解决了问题。但这一次骨折并伤至神经根,仅靠物理疗法无法解决。而她能否顺利渡过此关,至少要等一周之后才会有结果。

  夺冠最大热门三届无缘加冕

  今年26岁的佟文,天津人,13岁起开始接受柔道训练。身高1.80米的佟文,身高体壮但却身形灵活,在过去的八年里,她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并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曾获02和06亚运会冠军;并获得2005、2006、2007和200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中最具实力的选手。她代表天津队参加了01和05两届全运会,但却与冠军无缘,而在去年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佟文各方面都处于最佳状态,因此也成了本届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的最热门选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