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领队透露杜丽心脏问题先天性 全运会后将做手术

2009年10月20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0.1环微弱劣势止步昨天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门外,奥运会冠军杜丽只能在昨天作为全运会10米气步枪团体赛铜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她一句“我心脏有问题”引发现场记者关于“杜丽恐退役”的猜测。不过山东队领队顾向东在对爱将声援时透露,“杜丽的心脏问题是先天性的,她打算全运会后做手术、办婚礼,但不会退役。

她打到这样,我钦佩她。”

  因为3天前无缘50米步枪三姿赛奖牌,昨天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因为杜丽的参赛而被媒体记者关注,现场爆满。然而,当杜丽以两个99环结束资格赛前两组比赛时,顾向东遗憾地摇头兴叹,“又没戏了。辽宁队目前都是100。”但就像顾向东了解的那个“逆境中抬着头”的爱将,杜丽最后两组连射出100环,398环的预赛成绩被现场射击中心副主任王义夫评价为“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包括杜丽在内的8个398环不得不通过附加赛决出余下3个决赛名额。当杜丽最后一枪打出10.9的满环时,为“姐姐”助阵的奥运冠军朱启南不由发出一声“YES”,可惜这傲然一射因为杜丽倒数第二射意外的9.9环而丧失现实意义。

  “我的状态一直不好。我的心脏一直有毛病”,微笑着的杜丽却因透露这样一个坏消息让记者们不由猜测她可能要退役。不过顾向东教练赛后的解释却足以让喜爱杜丽的体育迷们松下一口气。“与其他射击运动员颈椎、腿部和心律不齐的职业病不同,杜丽的心脏问题是先天性的。她已经计划全运会结束后动手术。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她的病情不严重,可能只需要做个血管导入手术,不必开胸。”

  赛场失意的杜丽却因为爱情的滋润而痛并快乐着。在昨天赛后冲破上百记者的包围圈后,杜丽拿着队友暗送的钥匙开门钻进了射击馆外的一间休息室,她的爱人,比她小四岁的河北队选手庞伟早在里面等候爱妻。当被记者们追问是否全运会后办婚礼时,杜丽略带羞涩不置可否。不过顾向东透露,杜丽之前已经表达了要在全运会后赴庞伟老家保定办理婚宴的意思,而昨天杜丽驾驶一辆保定牌照的白色陆虎离开赛场也进一步印证两人的亲密。“27了,岁数也不小了,杜丽办婚事人之常情。不过做手术、结婚既不互相矛盾,也不会影响事业。杜丽已经拿到高级教练证书,也是在读研究生,据我了解她还没打算退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